放学或者下课 寝室的7个人22一组 把我落下单了 当然有的时候可能也怪我自己不积极主动去交流 所以可能也有我的问题吧 所以当别人都双双走 自己孤单一个人 要怎么缓解孤独...


大学时的我也有这么一段时光。一个人走著走著就习惯了,或戴著耳机,走出六亲不认,赶赴战场的步伐,或背著书包,慢慢悠悠,七拐八拐,找一条别人没走过的路。

到了后来,有朋友要跟自己一起去上自习,回寝室时,反而很不适应,真的想一个人先飞了。

你知道人的感受其实是可以调整的,看著别人成双成对,你可以感觉很孤独,也可以感觉很自由。

其实对于当时的我,大多时候我感觉的不是孤独或者自由,而是尴尬。别人成双成对,我一个人时,虽然我一个人感觉也没差,但我忍不住会想,别人在怎么想我?是我人缘不好吗?会觉得我这个人不好相处吗?会猜测我跟谁闹矛盾了吗?

后来我连这个也想开了,爱谁谁。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当然后面这句话是我后来工作后有人跟我说的,我奉为了圭臬)

我想说的是,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最好的朋友也是自己。有朋友在畔嬉笑打闹自然是好的,但是那些我在大学校园里、图书馆里、自习室里独自游荡的时光塑造了现在的我,沉稳,安静,自信,内心强大。

每个人都需要一段与自己相处的时光来成长。我称之为"自我发现"。朋友,你正在经历这段时光,迈著大步向前吧。

有一天,当你平和的过著和自己和谐相处的日子,你会发现自己对这个世界有了另一个理解。那些虚情假意、热闹空虚的友谊不要也罢,你会稳稳的接住适合你的细水长流的感情。

祝你开心


自信满满的走


在学校里的朋友不外乎这几种情况,一种是和同班同学交好的,一种是和同宿舍同学交好的,还有就是和以前的朋友交好的。但是不排除有些内向的同学没什么朋友,不刻意结交朋友,然后就会在学校里感到孤独,今天就讲讲在学校里朋友很少很孤独怎么办吧。

在学校里朋友很少很孤独怎么办?

01

在学校里没有朋友必然会觉得孤独,在你的潜意识里你也是感到没有朋友是不行的,没有朋友造成了你的孤独感受,所以这个时候交得一个朋友是多么的重要。

02

找兴趣一样的朋友,在学校交朋友也是讲究方法方式的,首先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容易成为朋友,先看看你喜欢做什么,然后找能和你一起做的,比如运动,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等竞技类的运动,有事没事找他一起玩混熟了自然可以做朋友。

03

找学习上的朋友,如果你是爱学习的人,那么就可以和爱学习的交朋友,平常一起看书写作业问问题都是可以的,特别是你的同桌。

04

还有就是找知心朋友,这种朋友是和你一起从小长到大的,也许你们是同村的,也许你们是邻居,也许你们是小学或者初中同学,那么我相信你们可以成为好伙伴。

05

当然了除了交朋友外,你的孤独不一定在于朋友,而是在于心境,你的内心告诉你很没有安全感,经常一个人不知道做什么好。那么你需要做的是静下心来,可以找你们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咨询下。

06

如果你感到孤独,我希望你能给自己定个小小的生活目标,不要让自己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可以是晚上跑步,可以是培养兴趣爱好,可以是认真学习更上一层楼。


来一串烧烤加一杯奶茶!


哈哈哈我们那个时候都没有知乎这个平台可以发这种心情


要么自己找人搭伙,要么学会享受独来独往。

两种选择都有利弊,也都无可厚非。自己舒服最重要,不要太难为自己。

如果选择后者,可以让耳机里的音乐陪你呀~!


孤独从来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的。假如你觉得一个人走是一种孤独,那就找个小伙伴呗。


主动去认识朋友,一起回家

或者转移注意力,听音乐,享受独处的时候


享受这种独处的感觉

你会发现其中的乐趣

一个人还是蛮自在的

可以思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可以自己唠叨一些话

清醒而孤独


乐观一点去享受孤独


如果享受孤独,一天安静,一个人走在路上那种感觉很好,任思绪飞扬,听音乐,有时候,我很享受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感觉。

如果你觉得这种感觉不太好,你可以像他们积极发出沟通邀请,让自己融入他们氛围里,这需要一个过程,慢慢你也会成为他们的小伙伴,你们宿舍的队伍也会变成322。尝试著去沟通吧。既然你能提出这个问题,我想,你还是不太喜欢这种感觉被孤立的孤独感吧?


找个对象吧


享受孤独,或者社交。反正我一直是一个人!


戴耳机听音乐 一个人更轻松


双手插兜,耳机一戴,谁也不爱


很多时候,带著耳机一个人回家,是我很享受的时光,道不同,不必强融


孤独感是由自己产生的。上学的时候我也会喜欢成群结队,可是等到工作后就会发现什么都会是你自己一个人。这个时候就会没有孤独感,而是自我的舒适感。加油,看待问题不同,心境就不同。


时间从不说话,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两个人就会不孤独么?


我一般是不想找别人的话就自己带耳机走的云淡风轻潇洒自如谁也不理

要是不想一个人走的话就跟好朋友说等我一起走呗或者说放学一起去买啥啥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