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之前也有这样的情绪

爸妈很忙,我是奶奶带大的

对自己父母很不信任,觉得自己是个外人

后来慢慢的才把之间的信任感才建立起来,前后大概花了六年多吧,这种事,得相互理解,相互努力

吵架会有,袒露自己的心声会有

刚开始很尴尬,后面就习惯了

再怎么说,那是自己的家,不存在融入融入,你本来就是那个家的一份子,不需要刻意的去融入,做自己就好了


当然是你自己的问题,很努力但是很失败,就是努力无果,你可以看一下你到底想要什么,而不是一直想著家里需要什么



放宽心,做好自己就可以


万物自有定数,安守本心,做好自己就行。


真的感触很深,我们家五口人,除了父母和我以外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弟和妹妹,在计划生育严谨的年代,我一直黑户到小升初之前为止,因为小升初考试必须要有身份证。除了小学那几年一起生活以外,其他时间,甚至一直到现在大学毕业找工作都是分别待在不同的省份。分开就想著聚到一起,但真的聚到一起以后,不出3分钟开始吵架,严重的时候甚至打架。

我们每一次的吵架、打架,我妈都很生气,甚至偷偷哭,但是还是抑制不住的会吵吵闹闹,一点也没有隔壁人家的兄妹和睦的景象。今年闹得更为严重了,我这个人心软,但是我脾气暴躁,很多时候我忍不了双标的行为。前些日子,因为言语之间的摩擦,直接上升到打架,谁也不让著谁,我妹觉得我神经病,她很无辜,说每次都是她让著我。而我却认为她非常双标,每次都是她说教别人,却不允许别人说她一句,每次都把自己说的很无辜,都是她在让著别人,她自己一点错都没有,有错的有病的都是别人,什么事情她自己可以做,换成别人就不可以了,这种双标的行为我很不能忍受。而她的这种行为只会用在家人身上,却很少用在外面的同事、朋友身上。

错误是双方的,我承认我脾气暴躁,但是为什么她每次都要把自己说的多么无辜,扮演著受伤的那一位,哪次不是她自己先动的手。关键我妈每一次都是和稀泥,在我面前说我不好,在我妹面前说她不好,从来不会当面说谁的对错。每一次都在闹剧结束后,一个人在哭泣,现在甚至会因为哭泣全身颤抖,但是还是阻挡不了任何事情。

我脾气暴躁我承认,但是我仍然会明辨是非,不会冲动,更不会心硬石肠,并且我的脾气暴躁也只是反映在我没有耐心而已。我真的每一次都是很认真很努力的想要融入,但是我却感觉距离很远。打小父母外出务工,我是留守儿童,和父母待一起的时间很少,话题很少,除了关心我们的学习以外,父母只关心自己的工作,每次兴冲冲的想要聊别的话题,从来得不到任何回应,我不知道他们是不知道如何回答,还是根本就没有兴趣。而弟弟妹妹们也是很少能够聊到一起,弟弟是男孩,那没办法,但是妹妹每一次也只是喜欢自己感兴趣的,她喜欢说自己喜欢的东西,当听完她说的,我说话的时候,她总是2个反应,要么是不听,看自己的手机,要么是直接打岔,讲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一次又一次之后,我提不起兴趣和她聊天做事情了。像这样的事情、行为还有很多,所以每次我都觉得自己好孤独,没有人可以聊天,没有地方可以容纳我,需要逃离这里。

可能你们觉得工作了的我们还在打架不可思议,觉得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打架很无语,但是正是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折磨我身心疲惫,让我苦不堪言。我有过无数次想要逃离的想法和欲望,但是最后因为害怕父母难过而忍耐,放弃搬出去的打算,而且总是第一个心软。可能是因为自己付出的得不到正比的回报,导致自己一直愤愤不平,才会觉得自己太孤独没有人理解的吧!然而并没有人强迫我付出,呵,谁让是自己愿意呢!


是不是性格比较内向?


有个好办法就是新建一个家庭。想让别人关心自己 首先要付出,要关心别人,持之以恒,亲情里是这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