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之中没有对象,也可能没有朋友,在远离家乡的你怎样去度过自己孤独的时光


今年大二,我现在做什么时间大多都是一个人,一个人有时虽然有点别扭,但大多数一个人真的太"爽"了,去吃饭不需要等花时间慢慢腾腾的室友,也样还可以给自己节省时间。自己没事就去看看书,跑跑步。一个人虽然孤单,但是我也会去享受这种感觉,不是说,不去交朋友,如果要交朋友,就去交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现在还没有找到,那就自己要学会去享受孤独鸭!


大学时代应该是我们很多人的一生里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许多人都是在大学时期获得了足够的积累,开始腾飞。大学时代也会给我们留下一段长久的回忆。如果不想将来回想之时发现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说道的,那么从一开始就好好把握。

虽然人生而孤独,加西亚·马尔克斯都说:百年孤独!但是大学可以做的事情可太多了,只要你过得足够充实,那么你一定不会想起孤单这个词。但是,由于大学在我们学生生涯里的特殊性(自由、基本无约束),个人认为大学时期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律。你一定要学会自律,至于怎么才能自律,我就不班门弄斧了,直接上高赞回答。

你是怎么变自律的??

www.zhihu.com图标

自律是你大学不虚度且能有所成就的基础,而身体是你整个人生的基础。一般对这个问题有深刻认知的人,往往都经历过一些痛苦,比如答主。

大学时期保证身体健康主要是靠自律和锻炼。自律能保证身体的基本健康,锻炼则让身体更加健康强壮。如果你不能保证每天坚持锻炼,也要保证做到饮食规律、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不暴饮暴食,不抽烟酗酒。做到这些,身体的基本健康是能够保证了。如果还能打打球,跑跑步,那就更棒了。坚持跑步,真的很有好处。

每天坚持跑步,或者慢跑真正带给你了什么??

www.zhihu.com图标

但是关于锻炼身体,有不少的伪知识需要大家仔细甄别。

有哪些是你健身之后才知道的伪健身知识??

www.zhihu.com图标

坚持去做一件事情,不管是大是小,能坚持下来,都可以让我们获得很大的成就感。那么你要不要试试从跑步开始?

还有一些可以长期坚持下去的小习惯,这里也贴出来,给童鞋们参考一下。

有哪些值得长期坚持下去的好习惯??

www.zhihu.com图标

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不要认为大学就是自由的开始。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四年之后可能就会成为B站网抑云视频的男女主。作为学生来说,终极目标是成为学霸。因为我是一个学渣,所以关于学霸的知识点,直接推荐真·学霸给大家解答。

学霸的作息是怎样的,为什么都不会困??

www.zhihu.com图标

有时间多看看书,看纸质书,不要看电子书。看书不仅是一种学习知识开拓视野的方式,还可以用来放松心情。大学的图书馆是宝藏,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里面的纸质书一般够我们四年看的了。不够的话自己再适当买一些来看。

下面贴关于书单的一些高赞回答,书单自取。

有哪些书看完后会让人很后悔没有早看到??

www.zhihu.com图标大学看哪些书比较适合??

www.zhihu.com图标

大学生迟早要走上社会,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找份兼职,或者寒暑假去打份零工,提前感受一下。从出生到上大学,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校园,很难感受到生活的压力以及社会的残酷。

我个人这方面的经历比较丰富,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

大一那会不好好读书,挂科严重。在我爸工地上遛了一趟回来,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发现「不好好读书以后只能去工地搬砖」这种话纯属扯淡,因为我搬砖都搬不过别人。得益于很早就有清醒的认知,了解到去工地搬砖可能没人要我后,我下决心读点书。不说成绩多好,起码不挂科了,专业课学的也还不错。

后来学校组织社会实践,我发现下车间比较挣钱(其实钱很少,但是学校合作的公司基本不给钱),就去了某大名鼎鼎雪糕厂车间打工,早上5点钟就得起床上班,一天在车间待的时间差不多12小时。坚持了一个多礼拜,开始流鼻血。人生第一次,有点被吓到。赶紧跑路了,小命要紧,钱也没有结到。

然后去同学推荐的公司做技术,这家公司倒是比较对口,然而人嫌弃我们专业技术根本不行(一般都需要专业培训后才能上岗,我们才刚学点皮毛),直接把我们带出去发传单。好家伙,大夏天中午顶著烈日发传单一个多月,最后给了几百块。

残酷!残忍!令人头皮发麻!

如果只想挣点小钱,体验生活,可以找找网上兼职。谨记一条:找兼职收钱的都是骗子!

有什么可以挣点小钱的兼职??

www.zhihu.com图标

有精力尽力去考研!多数技术类的专业,本科学到的都是皮毛,如果直接出来找工作,还需要一定程度的培训。还有不少专业不考研很难找到工作,即便辛苦找到了一份工作,也很难有翻身的机会。有一些大厂基础要求直接就设置成研究生学历。

考研有不少走上社会之后才知晓的福利,比如人才补贴,不少城市会对研究生进行奖励,只要你来工作。另外就是一些大城市的落户政策,研究生都是能够加分的,好一些的学校甚至可以直接落户,这些可以去了解一二。

空闲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比如打球、跳舞、弹琴、写字等,蛮有好处。

关于谈恋爱,不是很建议,大学时代的爱情不够稳定,没有足够的物质基础支撑,往往难以收获好的结果。当然,遇到了喜欢的人,那就顺其自然吧。仅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如果我大学的时候能早点意识到我其实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我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做,那么我现在应该不至于会回想起来有一些后悔。

知乎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你在大学里遇到的大部分问题,这上面都能找到相关的解答。所以没事的时候可以看看,当做放松也是挺好的。

还有,再怎么觉得无聊、空虚、孤独,也不要去打游戏,还要少刷抖音,这两个真·时间黑洞。如果需要消遣的方式,那就去看书。


本人男,现在大三。

我大学里最孤独的一个时候,一个人买了一张电影票去看电影。

当我拿著我的票走进影厅的时候,我才发现那场电影整个影厅里只有我一个人,放电影能听到回音的那种,内心说不上的感觉。

当时我读大一下学期,生活很迷茫,没有明确目标,学习也没有任何动力,对已经相处了一学期的室友依然觉得很陌生。

所以平时有心里话只能和家人说,有时候一天会给家里打好几个电话,中午打,下午打,晚上打,只想找人说说话,排遣内心的孤独。

那段时间很孤独,每天独来独往,即使和别人打招呼,也是强行挤出笑容,因为我内心开心不起来。

因为没有处得来的朋友,内心渐渐郁闷,整天感觉内心没有归属,整个人充满了负能量,成天郁郁寡欢。

我害怕一个人,害怕孤独,害怕被周围的人遗忘,我感觉周围发生的一切在那段时间里似乎都与我无关,我像个透明人一样孤独……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太久,以至于我忘记了自己什么时候才从里面出来。

在那些孤独的日子里,我不像有很多朋友的人整天可以成群结伴一起来一起去。

我只能自己一个人,一个人吃三餐,一个人背上书包到教室学习,然后再一个人背著书包回到宿舍。

也许正是一天天的孤独,一天天的煎熬,让我习惯了与自己相处,也让我得以远离低质量的合群,远离嘈杂的喧闹,能够听到内心深处的声音。

在那段难熬的孤独中,我慢慢明白了自己内心想要的是什么,也在长期的宁静中让我变得更加清醒,变得更加冷静。

我开始改变,开始为了自己的想要的去努力争取,慢慢地我内心变得开朗了许多,不再害怕孤独,也不怕与人相处。

总之,还是那句话,与其忍受低质量的陪伴,不如追求高质量的独处。


大学是孤独的,人生也是孤独的。哪有什么感同身受,有的不过是冷暖自知罢了。没有人会替你经历,没人替你承担。

浮华喧嚣终成过眼云烟,你会觉得有时候热闹都只是他们的,而你只有孤独,孤独啊!独自一人在这世上晃荡。

热情地打过招呼,我的脸又阴沉了下来,不是喜欢装,只是习惯了。

人生下来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或许平淡了些,但这注定是我们的一生。

定个小目标

成为一个业余作家,每天读书看报赏诗,在这堆东西里总有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能让我们平淡的生活有一些波澜。

买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可能买回来就不好看了,但还是攒钱把它买回来吧!只为这打开前那一份期待。

帮同学一个小忙,让自己还能被说一句谢谢。尽管不会有人记得,但总归算是个有用的人。看著他们开心的笑,这时候我总能被感染。

每天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把专业课学好,当一个好医生,让明天不为今天还债。

这就是生活的全部。平淡如水,但总是暗流汹涌。又是一个被弄得狼狈不堪的一天,可明天不是还一样要继续。

任务总是完不成,又被别人给否定了,买衣服的钱好像遥遥无期,又挂科了,伤心啊!沮丧啊!

明天起床又是一条好汉。

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这就是我的人生。平静安详,活得认真。

加油!大学生。谢邀


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

就有很多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

我并不认为大学时光是孤独的、

而是美好的、

既能学习又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因为还没有走进社会的那些苦恼、

首先谈个只属于大学的恋爱、

可以找一个咖啡馆的兼职..

能看看整天忙碌的人在这里的「偷闲」

应该是不错的吧、

是不是孤独都是自己决定的、

加油、你一定不是孤独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