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有过胃痛,但是这两天老毛病又犯了, 怎么搞


一、检查原因:是受寒而痛,还是胀痛,是饭前痛,还是饭后痛。受寒痛应立即保暖喝姜枣茶,胀痛可以逆时针转圈按摩腹部,饭前痛说明已经形成溃疡,要注意不要超过饭点儿吃饭,在吃饭前先吃少量饼干等食物垫垫,饭后痛说明脾虚消化不良,因吃好消化的食物或者嚼烂。

二、按摩胃经相关的穴位:长按或者艾灸,内关穴、中脘穴、天枢穴、足三里等四个穴位,穴位具体位置在网路上都可以找到。


和大家分享点经历,谈不上什么经验,用中药冲剂止痛,戒掉了奥美拉唑。自己有5年病史了,真正开始调理胃两年。以前是每天度日如年,到现在不瞎搞的话,胃半年都安生,不闹腾。

第一个是做到了「忌口」

酸,冷,辣的坚决不吃,一点不碰,生大蒜这种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吃。还有就是咖啡、可乐、雪碧、冰水这些刺激性乱七八糟饮料不喝,只喝温开水。写到这里,突然好怀念可乐肥宅水。

第二个是做到了「按时」吃饭

每天掐著点吃饭,一天吃4顿,晚上到了9点左右,会吃点面食。刚开始时候比较难坚持,后面习惯了就好了,基本在某个时间段吃饭,都是吃八分饱,口味清淡。2年了,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坚持过来的。

最难受的是胃痛,啥都吃不下,水果都不敢吃,那几天只能吃清汤煮面和馒头,只吃六分饱,然后吃药。

第三个是药,做到了慢慢戒掉西药,特别是抑酸药。现在这种止痛类型的,换成中药冲剂了,庆幸我能遇到管用的中药。

刚开始时候是奥美拉唑,吃了4周,然后又换成达喜,发现后面该胃痛还是痛,越吃感觉胃越差。不吃吧,又痛成狗。

我自己喜欢中医的,相信能慢慢调理好,试了无数种方法,自己配药试过,各种养胃茶试过,无一管用,喝水喝多了反而反酸烧心,其中过程艰难,无法想像。

后面终于找到一个管用的中药冲剂,广西老家那边的老中医开的,叫本草坊味常舒,一胃痛喝一杯,药性大,止痛快,又方便,不用熬药,开水焖几分钟就能喝。我还特地坚持喝了一年,怕耐药,后面发现一直给力,从此慢慢戒掉了奥美拉唑。

就这样慢慢调理了2年,到现在只要自己按时吃饭,胃基本不闹腾了。有时候还能整点小酒,吃点麻辣火锅,算是稳住了。


胃疼厉害难受一阵一阵啊,但是吃坏东西胃酸难受啊


我最近发现的方法,很管用,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人。

午时茶颗粒。

药店有卖的,应该也不贵。我是吃药导致的胃痛,很痛,没办法避免。有次去我大姑家提到了我胃痛,我大姑给我冲了一包午时茶颗粒,热水,让我直接一口一口喝掉,当时不相信,但是正好渴了,就喝完了,喝完很快胃就不痛了。这几天我每次胃痛都用热水冲一包喝掉,效果挺明显的,虽然不一定能完全消除疼痛。


吃一顿涮羊肉就好了


吃两颗金花坑春砂仁,几分钟就缓解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