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跟每天刷牙会不会影响牙齿健康一样 洗肯定是比没洗好

但是你所谓的洗澡是那种用刷子硬干的那不建议频率太高

而且也要看身处环境影响 比如你在南方湿热环境 每天都满身汗 难道每天洗澡不应该是正常的么 反而在处于凉爽干燥环境 连汗都不咋出的 那就随意了 换换内衣裤就行


每天洗澡会影响皮肤健康

可以看看下面这些危害

1、易致皮肤老化

因为人的皮肤表层有一层油脂,起到保护和滋润皮肤的作用,冲凉频率过高,尤其是经常使用沐浴露或者香皂必然会破坏油脂层,导致皮肤干燥,出现瘙痒等症状,并容易导致皮肤提早老化。

2、洗澡顺序也有讲究

一般来说,先洗头发、再洗身体,最后洗脸比较好。

3、少用硫磺皂、香皂、沐浴液

因为人的皮肤是偏酸性的,容易引起过敏、细菌感染、出现皮肤瘙痒、潮红、长小水泡等症状。

搓澡可以有效去除身体的污垢和死皮,搓洗的过程也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尤其是搓背,既可以清洁平时冲凉不太容易冲干净的部位,还可以疏通背部经络,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但是,搓澡也不宜过频,一周1-2次是比较适合的。


一般不要每天都搓澡就行。冲冲没啥。

当然这都受限于你的肤质、敏感度、皮肤病情况、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你住热带每天汗流浃背那不得不天天洗,你是游泳健美爱好者运动完也得洗,你是重工业工人可能也要每天搓一搓总不能带著油污泥浆下班吧。


看怎么洗。

用力往死了搓澡泡澡的那种,肯定伤害皮肤,结果就是皮肤越来越脆弱,越来越干燥,外界病菌容易入侵。

但是每天出汗不多,稍稍淋浴冲一个,对皮肤是没什么影响的。


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