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对等的不好吗?

感觉现在的风气已经挑剔到,让很多普通人即使不挑也很难找到对象了。


有些答主说「没认清自身实力」「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据我所见,其实不一定,有时候当事人对自己如何心知肚明。

也正因为这样才更要挑剔。

什么意思?就是「转移视线」。

讲个例子。

前阵子川建国大总统每天不是抨击中国就是抨击政敌,当然还有日常抨击「说谎的传媒」等等。

这不代表他就是真的目中无人,认为这些被他批评得体无完肤的对象都是彻彻底底的笨蛋和大话精。

那只是他惯常用来转移视线的伎俩。

其实这样的卸责方式,连小孩子都会,只是也许没有某些大人高明。

对「找对象」异常挑剔,甚至「对已有的对象」异常挑剔,都可以是出于这种原因。

开出高到无理的找对象条件,找不到也不是自己的责任,这可以用来对抗来自家人的压力。

对已有的对象异常挑剔,则可以把很多事情的责任堆到对方身上,自己既无需负重还可以当审判者指指点点。

我前阵子就有这样的一个朋友,整天说另一半怎么怎么不行。

我听了半天,反问了一句:你自己呢?你挑剔对方的事,自己做到完美了?

然后他就闭嘴了。

也有几个对找对象异常挑剔的相识(真不算朋友),被我用同样的反问弄得哑口无言。

我不是为了怼而怼,也不是为了让他们住口才这样说。

而是我一直认为,一个人越是对自己不坦诚,就越难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幸福。

为什么这么多人对很多事越来越挑剔?就是因为上述这种一边卸责一边指责,「既可逃避还能口嗨」带来的「一举两得」。

被质疑的时候不想像被我怼的人那样,只要立马转一下态度买惨说「我容易吗我」,一般旁人就不会继续计较下去。

老实说,抱著上述心态的人,在找对象的时候异常挑剔,到了真有对象也不会改变。

哪怕不知道走了什么运,居然真找到了一个又在各方面远远超过自己水平又深爱他又懂对他好的人,挑剔还是不会停止。

因为一停下来,自己的缺点就会暴露出来。

所以这不止关乎(对自身和别人的)坦诚,也关乎到安全感。

无需付出还能站在高地,对这些人来说太吸引了。

如果你身边也有这种人在装睡,不用想著叫醒他们,尽可能敬而远之好了。


我是武者麦斯,灵性健身与极简武学创始人。想看更多健身和防身武术干货,可以关注我的知乎和公众号【极简武学】和【优约客】。有问题,想交流,也欢迎私信。我还有个「健身专属群」,可以微信加「麦斯小助手-芝芝」联系。


谢邀。

可能水货太多了,不提高点标准怎么能说服自己呢?


谢邀。

我觉得一部分人是:自己也看不上自己这样的。与其找个和自己差不多的,还不出单过。

所以找对象就要找比自己好的呀。


正常啊 人都会把自己想的比实际的自己好 而且是中国的大环境下就是周围的人只会说你好话 只会夸你 如果说你不好的话那就容易得罪你 慢慢的大家都以为自己很好


第一:人对自己的认知度的缺乏

第二: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

第三:人性使然,双标狗

第四:吸引力比较之下更有魅力

暂时能想到就这么多,最后还是想说,如果你对另一半要求很高,有两个选择,要么从你自身出发,努力提升自己,变得优秀!那样你才有机会跟你想要的人在一起;要么认清现状,从事物本身出发,双向正确择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