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在人们脱离了一些事情之后,会思考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最后都会变成,人活著真没啥意思,那活著到底有没有意义!意义又是什么?为什么要去寻找意义!


某些人觉得,人生是个危险滴游戏,如果可以坐著把所有问题都想清楚,那就不危险了。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安全感,无可厚非。

只是带来安全感的唯一方式就是跳进「火堆」同时真正相信自己被照顾著,自己是幸运的,自己是有福的。

有大火堆小火堆,不要强迫自己一开始就去杀巨龙。一点一点培养自己的对「世界爱我」的信心,是更加舒服的。


因为社会现在赚钱是主流,虽然中国梦就在眼前,但是民众幸福感不算高。感觉生活有这样那样的不幸福,就会觉得「嘛嘛的活著有啥用,生活苦难这么多」。感觉没有目的,陷入了无限追求money的循环,自然就会问生命的意义啥的,实际上别人的意义是别人的,没啥参照意义。幸福感要是强了,比如诶有个女朋友好幸福,老娘关心自己好幸福,有个孩子好幸福——生命的意义自然就是让这些幸福延续下去,打工人打工魂就有了存在的根据,也就不会来问这些一百个哈姆雷特一样的问题了


一些懒人,连书都不想多读,等著别人给答案,然后为不想努力找共情找合理性。


因为吃饱喝足后,还有点时间需要打发。哲学是高贵的消遣。


不知道,就跟问人活著有没有意义一样,好好活著,思考人生可能只是身体所需。


因为对有些人来讲,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因为很多人对未来很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意义,当生活出现了问题,却找不到解决方式时就会开始思考,尽管解决了一些问题,但是还有很多解决不了的人生问题,比如我的未来会怎样?为什么人会老会死会生病?那博主你找到了人生的意义吗?


这是吃饱了,思考更高层次的追求~然并卵。


闲得无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