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的?

我配的是雪花啤酒。

我女儿配的是王老吉。

红酒?

人间已有太多规则。

不要再多这一条。

牛排的坑已经够深了。

我也没勇气再入红酒坑。

爱烹牛排:牛排2万字科普,淘宝京东、实体商超各购买途径分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就像吃蟹配黄酒,撸串配啤酒一样,小龙虾配王老吉。

只不过是一些约定俗成。

自己喜欢其他饮料也没什么不可以。我就喜欢吃牛排配可乐。


西餐是从鸦片战争之后,香港割让给英国之后在香港最先流行的,后来渐渐传入大陆,直到今天西餐厅遍布中国的角角落落,普及程度和受欢迎程度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了西餐,而众所周知牛排是西餐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吃牛排配红酒的搭配也深深的扎根在了广大人民心中,那么大家知道吃牛排为啥总要搭配红酒吗?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其实不是要配,而是适合配。牛肉比较肥腻它的蛋白质分子带正电荷与负电荷的红酒单宁正好中和,这样解油腻,且让红酒的单宁又不那么难受。葡萄酒(RED WINE),简称红酒,分甜型和干型两种,是烹饪红肉类菜肴时的最佳酒烊,尤其是在红酒烧牛肉、红酒烩牛尾及红酒烩酿牛肉卷方面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红酒的馥郁酒香正好与牛肉的丰腻肉味产生理想的效果,令汁液更为浓郁。

2、电视剧的宣传,使得红酒配牛排的搭配,根深蒂固的扎根在了人们的脑海中,每次电视画面中出现浪漫的场景,烛光晚餐是老套又必不可少的场景,而红酒配红肉搭配微弱的烛光总给人一种温馨浪漫的氛围,慢慢的人们就会想要效仿,想要营造类似于电视剧般的浪漫场景,用于制造惊喜。

3、红酒在人们眼中一直是优雅高贵的形象,牛排自古以来也是贵族和有钱人家餐桌上的美食,在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的今天,加上西餐的普及,牛排和红酒也自然而然的进入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加上两者同样是高雅和品味的象征,所以会自然而然的搭配在一起也是很容易理解的。

编辑于 01-0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小裙子和你小裙子和你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并不是「非得」,而是「适合」。

有的人并不喜欢喝红酒,这个时候,果汁与牛排的适配度也是很高的。


并不是「非得」,而是「适合」。

有的人并不喜欢喝红酒,这个时候,果汁与牛排的适配度也是很高的。


牛排配红酒不是必选项

如果你就是喜欢单独吃牛排,或者牛排搭配果汁,自己可以接受,没什么不可以

为什么很多地方都建议牛排配红酒?

一是,各种环节教育过程日积月累形成的惯性。

二是,打造成为一种规则,成为社交场合中的一道门槛,所以必要的规则还要知道,否则在这个过程中会显得格格不入。


我配的是青梅酒。世界本无规矩,为了刺激消费,便制定出了很多规矩。


多数餐酒搭配更多是为了「故事的结局」而设定,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这个说法也有许多的论证文章,但是终归是自己吃喝的东西完完全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

雪茄圈也经常推崇搭配威士忌,但是实际上许多老饕他们日常更愿意搭配茶水或者喜欢的饮品。

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实际上没那么复杂,各种搭法都是物资丰富的前提下人们基于偏好形成的差异化细分,然后一些搭配能够达成普遍共识,作为文化传承了下来。不仅是牛排搭什么饮料,牛排搭什么蘸酱其实也是五花八门。

牛排和红酒都是欧洲国家消耗量比较高的饮食资源,当一帮人认同这么搭可以接受,口味口感也喜欢,甚至整点故事进去还能显得很有逼格的时候,并且传播推广过程中,也有比较高的认同度,甚至卖上价,它就这么搭起来了


喜欢怎么吃就怎么吃,红肉配红酒只是建议,配黄酒也不是不可别有一番风味,若是美式BBQ我更喜欢配啤酒,IPA,修道院啤酒都是可以的


谁跟你说的 装神


单宁那涩涩的感觉,和牛扒的油脂是绝佳的组合,能化解脂肪带给你的油腻感,让你一口牛扒,一口葡萄酒大吃大喝下去。


自古以来都是这么装逼的,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吃牛排喝红酒,而是喜欢吃牛排喝红酒时候那个有逼格的自己

为什么这么做呢,就是因为别人都这么做,所以我也就这么做


十成熟的配稀饭也很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