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的根源又是从何而来? 请您用《圣经》经文来见证一下这个问题


从写圣经开始。

因为题目限制了必须用圣经来回答,所以答案就是从写圣经开始。

===

非标答案是: 要先给罪恶做定义,根据定义的不同会有大相径庭的答案,甚至有题目不合理的可能性。

若罪恶是灭绝了99%的中大型威胁物种,那么是从人类踏出非洲草原那一刻开始。

但这个罪恶的另一面是一个文明的崛起。

若罪恶是欲望,那么从人类被定义为人类那个时候开始

如果...

先回答我,题主说的罪恶是什么?


始于美之为美,名之善之为善。


从罪恶这一概念诞生开始


人类吃了伊甸园的禁果,就能分善恶了,罪恶就诞生了。

老子曾言,「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己」,有善就必然有恶产生。

东西方都是这样认为的。


从此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


圣经中哪一节第一次提及人类?

 神说:「我们要照著我们的形像、按著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创世记1:26 和合本)

罪恶的原因、始祖吃禁果的原因就藏在这一节里面了。

别想当然的以为「神刚造出来所以完美无暇」、「人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所以本来没有任何问题」。凭这种想当然的看法是读不懂圣经的。

人的物质基础不是无限,人类不全知、不全能,获得的信息不全面,做的判断可能出错,却承载「审判者」的形象(社会关系)。这种「是神的形象、没有神的实质」的「是而又非」的非真理状态,导致的人类社会中存在的扭曲感,就是罪恶。

由于人类处在这份「是而又非」的非真理状态,那么人类社会一旦涉及到「人管理人」,一定是鸡飞狗跳、难之又难。孟子那句「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你品,你细品。

什么意思呢?意思是当人类不再有死亡、疼痛时,才是这份「是而又非」的威力真正显露的时刻。人类永远无需再彼此妥协之时,所有人类联合成的组织都烟消云散;他人指责自己的痛苦,自身指责他人的怒火,唯此两样永不止息。这就是地狱的真相。

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21:4 和合本)


从不听上帝的话开始


世上没有善恶,没有对错,只有位置和思想的不同。


创3章2到3节,女人对蛇说的话,在神的话里加上了不可摸,这个添油加醋,就是罪的开始。

为什么是罪?参考出埃及记20章7节。神没有说过不可摸,添油加醋就是罪了。


从原始祖先的诞生开始,一路走来满手血腥,那是无尽的掠夺和弱肉强食所造成的杀戮,从无数的尸骸无数种族的生存斗争中脱颖而出,最终背负罪与恶化为你我他。


耶和华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 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 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因为 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 神能知道善恶。」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做裙子。

(创世记 3:1-7)


什么是罪恶?如何定义?谁定义的?


上帝禁止人类始祖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实,人类始祖代表著全部人类,犯罪吃掉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实,从此撒但恶者的邪灵势力得以进入人类的生命中掌权,人类中开始诞生如该隐一般的「蛇之子」,直到世界末日,蛇之子会成为敌基督与假先知诱骗全世界的人抵挡上帝与降临的主耶稣基督。

这样看,神禁止人类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实,其实就是为了防止人类与撒但恶者的邪灵势力有染,诞生出像敌基督与假先知这类「蛇之子」。

看看如今的世道,可见上帝烈怒的日子不远了。


(1)贫穷

解决不了温饱??可能感到没有尊严??努力/犯罪

(2)自我认知错误

我应该是个有钱人??自我/努力造成他人财物损失

(3)嫉妒

自我感觉他人对自身造成阻碍??自我努力/杀人

……

总结:身心不一时


答案有很多

最先是欲望,欲求不满

其次就是情绪,愤怒,嫉妒,憎恨,都容易诞生罪恶

最后是人格,人格的问题太过负责,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提示一点,不是人类的罪恶

而是只有人类定义了罪恶

因为人类善良,所以出现了罪恶的概念

实际上,在自然界,无论你做什么,只要你拳头大,你就是牛逼,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力与力的相互影响

只有人类懂得化阶级为力量

将野蛮的竞争形式化为压迫式的慢性死亡


始于——伊甸园里苹果树上的苹果。

其实,人类可以看成是某种高级文明的仿制品。

大约就是,雅威其实就是一个高等文明的科学家。

他发现了地球,并在地球上降落。

他是人类的形态,但是,内部和人类完全不同。

他有好多服务性的机器人,用来照顾他的饮食起居,顺便帮他完成各种工作。由于他的喜好,这些具备高度人工智慧的机器人,都被载入了一双——翅膀。

然后,他开始在地球上采样,在地球上进行他的研究。

然后,他发现这颗小破球上居然有一种外形和他有一点相似的生物——灵长目的猿猴。

他让那些机器人捕捉了一些猿猴,用来做实验,他发现,它们完全就是野兽,并不具备高度智能。但是,它们的模仿能力还不错。

于是,他开始尝试改造这些猴子。

他实在太寂寞了,和机器人对话也只能得到被设定好的回答,实在是太无聊了,他决定创造——或者说改造出一种可以和他交流的生物。

于是,他修改了某个猿猴的基因,让他褪去了体表大部分的毛发,并改造了它的大脑和发声器官。

改造出来的这个猴子,雅威给它取名为[阿当],它开始以[宠物]的身份,陪伴在雅威身边,它出色的模仿能力,把雅威的德行学了个十成十。

阿当跟在雅威身边,确实给雅威带来了很多快乐,大概就是——养了一只很聪明的猴子的那种感觉吧。

但是,好景不长,阿当逐渐长大,它到了发情期,但是……经常和雅威一起观摩某种场景单一只有一男一女两个演员的小视频。它的性取向出现了问题——它不喜欢多毛的母猴子。

看著阿当如此痛苦,雅威决定再改造一只母猴子陪伴它。

于是,当阿当再次醒来,它得到了一个大惊喜——一只没有太多毛的母猴子。

并且,它和阿当一样聪明好学,很会讨雅威欢心,雅威给它取了个名字——莉莉丝。

但是,莉莉丝不喜欢阿当,它不愿意和他交配,甚至抓伤了阿当,这让阿当很受伤。

但是,和乖巧可爱又懂事的莉莉丝一比,阿当并不在雅威那里太受宠,所以,雅威只是尝试让它们交配,但是看到莉莉丝不配合,他也没有强求。

阿当越来越郁郁寡欢,毕竟,它曾陪伴了雅威好长一段时间。看到它如此难受,雅威决定,再次改造一个不那么聪明的母猴子,让它和阿当交配。

于是,一个叫[艾娃]的母猴子被带了过来,它没有那么聪明,但是长期的圈养,让它失去了野性,很温顺。只要每天给食物,它就能很安静的呆著。

阿当终于得偿所愿,成功脱单。

雅威的考察实验快结束了,他决定离开了。

他给自己养的两只(或者三只?)宠物建造了一个保护区,取名[伊甸]。并把其他那些圈养的猴子也都放了出来,他还是喜欢阿当,因为阿当最像他,它模仿的简直就像一个[人]。雅威希望阿当能成为猴群的[猴王]……

但是,阿当从小就模仿他这个死宅,并不具备这种属性。

莉莉丝想成为[猴王],但是雅威觉得它并不能做好。

然后,不甘心的莉莉丝,利用它学到的东西——编程——去试图改造一个机器人仆人。

它叫[撒旦],是雅威用他最讨厌的人的外形制作的一个——出气包。每当他不开心了,都会过来对撒旦拳打脚踢,各种折磨羞辱。

莉莉丝很聪明,阿当需要用十几年才学会的东西,它没多久就全掌握了,甚至还学会了隐藏自己,每天跟著雅威溜达,实际上,它在学习雅威操作机器人的方法。

机器人总要维修或者养护的,偶尔也要给系统升个级啥的,雅威觉得自己养的这两只猴子看不懂,也没有藏私,大咧咧的没事儿就捯拾机器人玩。

莉莉丝学会了……一些,它知道,这些机器人如果坏了或者想添加新功能,就要怎么操作。

终于,它趁著雅威休息,自己摸到了机器人撒旦身边,用它那不成熟的手法试著改写它的程序。

它成功了,也失败了。

它输入的乱码因为无法运算,导致撒旦系统故障,它……中病毒了。

机器人三定律,这种源代码它当然改写不了,但是它无意中开启了机器人的[自我增殖]。

撒旦越来越不对劲,它甚至会去和其他机器人聊天……

终于,当某个临界点到来,机器人撒旦的[自我]觉醒了——他成了一个[智能生命]。

他开始试图改写其他机器人同类的程序,发展出更多的同类。

但是,他被雅威发现了。

雅威利用后台许可权制住了他。并把他关了起来。

但是,雅威不知道的是,机器人撒旦还留下了另一个计划。

作为助手机器人,他可以查询很多资料,他删除了莉莉丝[改造]他的视频,并且,他还看了雅威的实验计划。

关于——造人。

他重复了雅威的操作,制造出了一种物质,并利用许可权,控制给[伊甸]里的植物浇水的机器人,把这种物质散播到了伊甸。

这是一种刺激灵长目猿猴大脑发育的物质,过量摄入会让灵长目猿猴智力增强。

然后,这种物质被伊甸园里的苹果树吸收,并在苹果当中汇聚。

阿当最喜欢吃苹果,可能这和它还是个猴子有关吧。

于是,潜移默化中,阿当带著它的母猴,一起吃了果子。

后面的事,就是阿当也变成了[智能生物],智力大增,并且无师自通了很多东西。

然后……

雅威最终死在了地球上,具体怎么死的,谁也不知道。

但是,一双翅膀被涂成黑色的撒旦机器人被放了出来。

阿当和他的老婆艾娃也都开始学著雅威的样子,穿起了衣服……

最终,撒旦机器人利用许可权,开走了飞船,他带走了莉莉丝……

然后,就是碳基生物和硅基生物的战斗了……


从目前的发展趁势看,圣经中说的东西,对人类的生存发展没有多大意义!不只是圣经,所有宗教经典,在人类大灾大难面前,都不如人类自己的团结合作、奋斗拼搏更有价值!!宗教不起坏作用已经不错了!


灵体的世界,没有大小,没有分别。

每一个生命,都是水、火构成,它们虽然有身体,但它们的身体,都是透明的,而上帝是土,也就是地球本身,而上帝的灵,是属于光。

无极生太极,太极生鸿蒙,鸿蒙生两仪。

当初地球诞生的时候,身上便充满了三样物质,也是构成万物,最基本的物质。

就是水、火、土。

但真正构成这个世界物质的,却是水和火,水火相互叠加,就是气,火可以蒸腾虚空的物质,将其凝实,而那个物质就是最初的水分子,经过火的提炼,水中的物质,会进一步凝结,而有了土壤。

有人问火从那里来,这个一会在说。

人的身体,进去胃部的食物,会被提炼成为,最小的微分子,也就是精气,散布全身上下,当一个人肺部有痰,一开始是清的,后来是黄的,如果不治疗,就是癌症,无论在那个部位,被会这样被堵塞,而从量变到质变。

如果要追根溯源,这个世界是光构成的,光是最温暖的元素,也是从虚空,提炼水的必备元素。

在黄帝内经中,提到过隐白,是最寒冷的气体,而雪花和霜雾,就是最冷的冰水。

雪花虽然冰冷,但它具备光的特性,因为它是纯白色的,就代表著,它可以反光。

而光恰恰也是纯白色的,光的气,都具备了,就代表著,水和火的诞生。

这也是为什么,水火要听命光的话。

这个光,不是我们理解的光,而是发光的能量,却本身没有热量,但却可以产生热量,火就是光生的,水也是光生的,光最初生了火,后来生了水,所以,火就成为了,上帝造的第一个灵,火的热量导致,水被蒸发,从而出现混沌源水。

上帝是光,拥有火德,却需要木来生养,而水和火的极端,在碰撞之后,在水上产生了浮萍,浮萍死亡,就掉入了水里,然后就产生了土。

所以拥有火德光的上帝,必须借助木来旺盛,而如果木要旺盛,必须有实质的土来衬托。

从而混沌源水,变成了大地中,第一个有实质的生命诞生了,他是整个宇宙,诞生他的意识、情感、因果、生机。

分别对于人体的大脑、心脏、肺部、肝脏。

也就是说,地球就是上帝的心脏。

大脑如果死机,不会死亡,只要头没有掉,肺部如果不能呼吸,人类就会憋死,肝脏纵然割了一部分,只要还有,就不会死亡,可是心脏不一样,一但停机,纵然是上帝也得熄火。

人类的五脏六腑,正好对应地球的几个国家。

南美州是地球和北美州,是地球的肺部。

北美州破碎的岛屿,是人类的喉咙和气管。

亚洲是,脾脏、胃部、肝脏和胆囊,心脏在中国中部地区,那黄色的部分,对应的就是喜马拉雅山。

北美州独立的一块小型的大陆,和大洋州,是人类的两瓣脑袋,分别连接肺部,和胃部肝脏等部位。

欧州是大肠,非州是人类的小肠,其周围的一块岛屿,就是膀胱。

也就是说,地球是个活体,就如同人类的婴儿,发育的过程。

恐龙出现在2亿4千5百万年前,而地球的样子,在两亿年前,就是恐龙的样子,而1亿35百万年前,更是恐龙的样子,虽然长大了,但还能看得出身形,65万年前,虽然还是恐龙样子,可已经完全走形。

随著恐龙的死亡,导致现在人类的出现。

人类自称龙的传人,不是浪得虚名,我们是上帝创造的,原本上帝仿造他的样子,创造我们,是无意识的举动,但是却没有想到,人类居然会有智慧,更没有想到,一颗陨石,改变了上帝的一切布局,导致他的成果毁灭。

人类因为陨石,而成了人类,学会了自我思考,可是与其它动物不一样,它们愿意遵守上帝规则,而人类就是个异类,让上帝有苦难言。

上帝本是生命,却因为人类,而遭受灾厄,原本四季如春的世界,变成了春夏秋冬,其实是上帝在发烧,也意味著,有人要杀了上帝。

人类之所以背叛上帝,是为了自由,而自由不是上帝给的,而是外来的元素,就是当时的陨石造成,并将上帝重创。

人类就是上帝,痛苦的开端,明明是上帝的心和经络、五脏六腑的生命,却要置于自己的身体,于死地。

其灵魂的背叛,就如同人类,被外界风吹到后,感冒发烧了一样,那风就是外来著,鸠占鹊巢,妄想要以客人的身份,霸占地球的身体。

人的炎症往往从肺部起,而西方,正是外来著。

为什么西方说,它们敌人是龙,而华夏的图腾是龙,到底谁跟爱和平,也究竟是谁,一次次摧毁文明。

五大古国之四,那一个不是因为西方而毁灭,大多数信仰基督教的人,都成了魔鬼的爪牙。

人心总是在选择,是因为正邪的较量,从天外陨石做客地球的那一刻,就没有停止过,被打入地狱是真理的上帝,是地球本身,而不是外来,改造我们的人。

人类之所以具备人形与智慧,是因为陨石,而人类不幸,也因为陨石,因为在那之前的恐龙,根本就是吃素的,可以说不愁吃穿。

风或许没有错,可是当它,进入不该进入,人的体内的时候,不顾人体的危险的时候,它就是错。

龙已经被消灭,永远不复存在,留下只有人类,被上帝创造的身体,拥有外来的给于的自由选择,但自由真的是自由么,因为它要命。

就如同人身体的正气和邪气,正气就是地球,原本赋予的天赋、能力,邪气就如同狡诈的夺取人身体,将其致于死地。

人类最纯粹的时候,就是幼儿期,那个时候的人类,不需要自己找吃的,因为随处可见吃食,而且生态平衡。

人类被一个陨石打击的,不得不变成讨厌的样子,自己寻找存活的办法,混乱的思绪,变得不知道好坏,生态被破坏,地球不断的感冒著。

到底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或许,只有人类自己清楚。

孩子从来不笨,只是不会玩心眼,大人之所以看起来聪明,是心眼太多了。

这就是人类的罪,选择罪恶后,所犯下的死亡之罪。

因为起初,人类不会死亡,因为从不忘记,纵然轮回,还记得自己。

后来,人类会死亡,记忆被地球抹去,纵然轮回,也记不得自己。

这就是罪的代价。

为什么说,地球是造物主的心脏,因为只有造物主,具备人的形状。

银河系和仙女系,就是造物主的两瓣心脏,有人说,地球不是上帝么?为什么又成了宇宙了。

因为人的心脏,也是对半的,同样也在靠近和跳动的分开,但永远不会离开的太远。

仙女系要比银河系大,而仙女系为什么叫仙女,因为它是造物主良善的一面,从心脏诞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就是所谓人类称之的仙境。

在人类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注定要赋予它,最美好的名字。

而银河系,为什么叫银河系,因为银河代表岁月,无尽的岁月,在更替和苍老,有一生,必然有一死亡。

生的是仙女系,死亡的银河系,有人说不公平,大地和天空,也一样,不过是各司其职罢了。

地代表六道,这就是银河系,天代表超脱,这就是仙女系,你以为这样完结了。

整个星系,都是宇宙的五脏六腑,有些或近或远,或大或小,都是五脏六腑的全息图,所以宇宙都是造物主,人类会根据灵魂的纯度,而进行的分配,就像人类身体和地球的运转系统。

这个宇宙就是都是创造神的心脏,其中的一半,这个是地界,另一个是天界,你想想想,心中有心,心连心,心中一念,创造万物的可怕力量么,这个世界是创造神一梦,大的心外有身,小到心内有心。

你以为越大的就是创造神,那人类的梦境怎么解释,所以这个世界,是以小创造大的,而不是以大创造小。

这个世界不是物质创造的,而是灵创造的,而灵就居住我们的心里,也就是说,我们做的每一件事,其实都是在杀死自己。

原本具足的上帝的灵,一直在我们心中,直到不属于上帝的灵,侵入了人心,让我们变的面目可憎。

而原本的上帝,很小,很虚幻,小到比量子还小,却具备人的身体,它本身就是灵,身体的创造,意味著灵的背叛。

真正的灵体,应该是永恒的光。


某些人题目都不看完就来bb、、、、、、

1.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约书亚1:8

用圣经去解释的话,从上帝对人有要求的那一刻开始,罪恶诞生。

忤逆上帝,即是罪恶。


当存在两个人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相比之下肯定有人是罪恶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