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陪伴是好是坏是一个非好即坏的问题,但事实是大多数情况都既好又坏。

通常存在非好即坏思维的人,处于婴儿期,婴儿饿的时候,妈妈及时喂了奶,婴儿就觉得这是一个好乳房;如果妈妈有事耽误,没有及时喂奶,婴儿就认为这是一个坏乳房。(婴儿只有部分客体的观念)因为婴儿的思维能力还没发展起来,所以只能用这种分裂的方式去理解发生在ta身上的一切。

当婴儿慢慢成长之后,ta会发现好乳房坏乳房都是同一个乳房,ta觉得自己原先非好即坏的世界被颠覆了,ta感到愤怒,之后进入抑郁位,开始学习整合好乳房和坏乳房都是同一个乳房,是一个既好又坏的乳房。

当然,父母的陪伴很重要,婴儿是否能够从分裂样思维进入整合思维,同父母是有很大关系的,但这不能单单用好坏来衡量,更多的则是去理解,哎,为什么那个人有非好即坏的思维?哦,可能是ta的父母也是这样的。那么现在ta长大了要为自己负责了,该怎么做可以发展到整合思维呢?


对孩子或者是对家人而言,最长情的告白就是亲情(父母)的陪伴。

陪伴是一个家庭和谐幸福美满的最好方式。


大概率是好的,除非父母的陪伴伴有较强的负面行为,比如不良习惯,比如夫妻吵架,语言暴力之类的。

一般在父母陪伴下,孩子的语言能力和社交能力能得到非常理想的发育,而且对孩子的人生观世界观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孩子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陪伴的质量决定是好还是坏!


父母的陪伴无法判定是好还是坏,关键是要看父母以什么样的方式陪伴孩子,父母以有益于孩子成长的方式陪伴对孩子就是好的。但是如果父母不是好的榜样,那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成长就没有好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