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我只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生活的无能为力而下的一个赌注?


作为一个母亲,我的想法

第一、生命的繁衍是人类植入基因的本能

第二、生孩子,是爱情的结晶,是人生的不同阶段,作为父母看到彼此基因生成的孩子是非常有趣非常幸福的事情。亲情血脉让我们体会到人类最伟大的情感,让我们作为父母可以真正长大,顶天立地。

第三、养儿防老是中国人的传统观点,但是已经越来越弱化。放眼今日,如果把在孩子身上投入的心血和财力用来养老,怕是享用不尽的。现在多少孩子都已经成家立业还在依靠老人,包括我在内。父母帮助带孩子,父母帮助买房,供贷款的,就算年纪大也是尽量不给子女添麻烦,都是他们在帮我们。做子女也就能在经济上给父母一点支持(他们都是拒绝,而且舍不得用),平时陪父母聊聊天,干点活,带他们出去旅游,玩一玩,买买礼物……比起他们的养育之恩,我们能做的太少,真正考验我们的是在他们生病,老的动不了,我们是否可以如他们养育我们一样去照顾,这才是防老。

所以提这个问题的楼主,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态。


是为了体验一种人生


生儿养老 历来都是如此 他们又怎么会例外

若干年后的我们也不能免俗

只是观念不同

至今没有想明白 生孩子到底是为了什么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我没办法回答


人从一出生开始,便是为了去体验这个全新的世界,你用爱来养育我,以我的处境来考虑我,那么将来我也一定是以爱来赡养你,以你的感受为感受。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并不会刻意而为。若是生我便是为了靠我,你若养我成人,我便给你养老送终,只是一报还一报而已,不存在什么感情,更确切开说,是交易,我感觉很可悲。但是若未养我,那么即便生了我,那也不是恩情,不算仇恨便是最大的宽容了,愿你和我再与交集,当然,这只限定于抛弃的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总之,情感是相互的。


No,不是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