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还有,练习狗喘必须伸出舌头吗?


其实很多朋友不停的练习狗喘气,但很多练的都是错的,比如漏气严重的。

然后造成练了之后,唱歌中完全用不到。

其实狗喘气在练习的时候要清楚目的,要清楚我练的东西,在我发声时,完全用的到。

打开做好,深呼吸横膈膜下降这些就不罗嗦了,会锻炼到腹式呼吸,还会锻炼到被动换气

在练习的时候要有

胸口支点控制感 (喉位的稳定与胸口力量点的结合),吸气打开后,要有胸口支点向下找腰腹气息的感觉(叹气的用力方式)。就是狗喘气时候,胸口有控制气息的感受,这样腰腹的气息支撑感就会有。而不是漏气、泄气的感受。这样可以用同样的方式直接转换为正确的发声练习。

伸出舌头其实我觉得是为了防止压舌根或者防止舌头阻挡通道,其实舌头轻抵住下牙内侧,锻炼舌头中间肌肉的力量,是有助于在发声时打开,以及有利于咬字更清晰一点吧,也防止舌头后缩。


狗喘气一般练习是几个层面的功能

1 呼吸状态与路径,也就是横膈膜与气息得自然调动关系,熟练后不容易因为吸气而紧张。

2 横膈膜的弹性,横膈膜下潜的深度影响整体气量,而弹性则影响气息与声带的对抗东西和一些节奏重音高音的使用。

狗喘气的练习方式很多,也有其他的变种(比如我专栏中的鼻子狗喘气的版本),不同的做法功能也会产生差异,看偏重点。但,舌头吐不吐一般影响不大。毕竟狗喘气是横膈膜相关的练习。


力量,对跳音有帮助。


锻炼横膈膜力量


腹式呼吸


所以,如何在横膈膜不参与的情况下,做到呼吸的呢?(不论你哪种呼吸办法)

将是题主应该理清的首要问题。


1.气泡音+2.弱延音+3.抬头张嘴+4.狗喘气+5.摇震下巴+6.口部操

基本功不限时间不限空间每天练


我有时候练时间长了会胃痉挛,就是间歇性肚子痛。有人知道怎么回事嘛,是因为频率太高吗


狗喘气最主要是要让腹部肌肉快速且有力地收缩。伸不伸舌头并不是狗喘气的主要关注点。


感谢巅峰声乐马艺吖邀请。

不是常用的锻炼腹式呼吸的,真正有效率的锻炼腹式呼吸习惯是慢呼吸。

横膈膜力量,也不是。

狗喘气,实际上是在锻炼快速的呼吸反映能力。

正常人呼吸是慢呼慢吸。

而慢呼慢吸,在声乐里不合适,需要的是慢呼急吸。一瞬间就把气吸满。

吐舌头根本毫无意义。我从来没有在声乐教学里,见过要求狗喘气要求把舌头吐出来的流程,无论是我自己以前的经验,还是在其他老师那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