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觉得基本还是挺好的 题主有几句唱出了JJ的感觉

不过除了第一次的副歌用了假声

后面的每一次副歌都是扯嗓子上去的

我知道你是想要后面的副歌听起来有爆发力一点 所以用了真声唱(因为你的假声很虚)

但是这样既损伤你的嗓子又不好听 不要再这样了

真声上不去会让你的音准也受到影响 你的音准是没问题的 但是因为后面上不去 硬要上一就会跑调了

可以练习一下假音吧 以及真假音转换

练习的好的话假声也可以听起来很有力量的

你没到大白嗓这个地步

加油


抛开音准,最大的问题是发声时不必要的外部肌肉过度参与了发声,造成了你的不适以及听觉上的压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音准。

为了营造一些情绪上的波动,是可以使用吞咽肌群的。但是不能让它们与音高制造这件事或许挂钩。音越高舌根越硬,咬字越吃力,续航能力差。要把音高制造这件事独立出来。


个人感觉对气的控制还需要加以练习。

高音因为没开发的缘故发出这样的效果也是正常的。建议找个不错的老师系统的开发一下,了解个子丑寅卯的。

音色没啥问题,有些地方不协调会「撑」著唱,其实需要压缩腔体。

咬字方面个人觉得不要那么随意地咬字。你可能想做出情感,但是咬字实在太随意。


听得出来你的咽部和上软腭很用力,应该是录了很多遍,第二段副歌开始嗓子就已经很疲惫了,并且平常唱歌也会经常性的疲惫。

林俊杰唱歌咽音用的比较多,初学者在基本功不好的情况下模仿的话很容易坏嗓子,因为他的发声方式和发声状态一是经过专业训练,二是长期调整适合他自己的。对这种音色的模仿是很消耗嗓子的。

再讲一些大方向上的问题:

1.气息。胸式呼吸会出现气短的问题,可以学习腹式呼吸和胸腹联合式呼吸。

2.音准。嗓音疲劳状态下音准是很难保持的。

3.声音缺少控制。这就比较专业了,想要改善需要进行系统的声乐学习。


一开始喉位就不对,气息支持不够,主歌都是虚的

高音部分没听,盲猜大白嗓或者扯假声


兄弟,你这没那句的音准是达标的呀,差几个音呢,还是先把基础给解决了吧


中低音就不行,很不稳定,喉位过高。音准也有问题。先练基本功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