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你好我现在学会把头声拉下来唱了可以拉到C3左右运用到歌曲里面我发现唱歌换声的这个问题解决了,没有挤卡但是在中低音的时候声音很散而且很难听,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试试这篇文章提到的东西应该对你有帮助!

Chester:唱歌的闭合你真的懂么?关于正确闭合的一些提示!?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哈喽,

想必问主是头声低唱了吧?

也就是唱中低音的时候用的是头声的肌肉,而不是用启动胸声的肌肉。

头声低唱的时候你的声音就会比较单薄,轻柔,缺乏厚度,缺乏力量。

需要正确的去训练你的胸声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哦!学会去开发你的低位置共鸣,这是使你中低音更饱满立体的关键呢!

可以尝试发一个Bah爸然后再跟著音阶来进行训练你的胸声哦!加油!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是:「唱功大学」每天都会更新内容,里面有许多关于提升唱功的文章、视频示范,可以助你提升唱功up。

如果你想高效学习唱歌,加入我们的社群吧! 欢迎关注班长Frank的微信:singingkungfu818

酱酱祝你唱歌越来越好听哦!!!


可能是你的声带闭合不足,发声点没有集中,导致声音不凝聚。你可以试试咳嗽之前那种感觉,让声带闭合,使气息有「支撑」声带的感觉,然后发声。发出的声音也许不好听,但这是正确的发声方法,使声音不散,要好听,就要在正确感觉的基础上改善共鸣。

还有一点,声音散要多练习哼鸣,声音不集中也有可能是你的头腔还没打开,声音的位置太低,声音要在眉心的地方冲出去,自己感觉就像是投篮一样很有目的性的甩出去,要记得声音是在鼻子以上的位置,歌声可不是单纯靠喉咙喊出来的哦。

大家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点这里联系我~


您好,谢邀。我认为低音很散的最根本的问题是声音和气息没有同时超前送或是意识不强。我们合唱团的指导老师,声乐与指挥专家——顾建阳老师告诉我们,歌唱时不论音调的高低如何变化,在一口气以内(一吸一呼),我们的声音都要越来越贴近观众。这就是朝前送气发声的含义。而共鸣的聚焦点(即共鸣点)的位置也不是一尘不变的,在一口气以内,也要向前运动。

纠正该点的训练方法是:将食指与拇指指尖并拢呃,单手举至头顶前上方,歌唱时精神集中,想像指尖位置为气与声的集中点(共鸣点),同时将指尖前移,做抛物线运动。

配套的练声音阶:长音sol fa mi re do ti la so下行音阶注意保持声音与气息依然朝前送


谢邀

中低音区声音容易虚 所以要解决让声音集中又有响度

试试用叹气的感觉找到字音的那个点 (大概就是衣服扣子的第三颗位置) 每个字都从这个点上唱出来 同时要保持声音集中的高位置不要垮下来

就是这个发音点和传出的声音点都在有力而流动的气息的线条上穿起来 (气息保持住不能虚 )这样让上下音区的音色达到统一

口腔的的内口是保持吸气状态时的口形 这个就是歌唱时的正确状态 (吸气时喉咙 口咽腔 鼻腔 以及整体都是打开的)这个非常重要 一定要找到并巩固 保持在歌唱中

顺序 用叹气找到发音点 正确的口形 在有力的气息支持下 把集中 统一而响亮的声音传出去


这也是我的问题

,我也想解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