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练声」对于学习唱歌来说,非常重要,这是因为,练声的母音,都是经过层层筛选,最适宜所练内容的方法。譬如buh能够让我们很容易地找到胸声,wee能够让我们很容易地找到头声,包括唇颤音,这是便于连接声区,实现高中低三个音区音色统一的很好的练习方法,并且能够保证我们的喉咙做到最大程度的放松。


你的想法应该是,学唱歌学的是技巧,一旦突然开窍了,技巧会了,就好听了,不用去练那些所谓的基本功

原来我也是这么觉得,可是遗憾的是,你的歌声要想好听,是和你的发声机能紧密相关的,也就是你的发声肌肉群。而练声,其实就是在提升这些肌肉的能力,或者对于专业歌手,是在保持这个能力在一个高水准上

举个例子,男生的唱功里有一个重要体现是把换声区,或者说高音区唱的很稳,比如林俊杰,他的歌很多都连续出现G4-B4这样的高音,很多人唱的上气不接下气,但他却唱得如鱼得水。这个就是不断练习的结果

健身里面有一个说法,如果你想增大肌肉,增强力量,必须要不断增加负重,当你能举起80kg时,你不能停留在80kg,而是要尝试举90kg,当你适应90kg时,再加到100kg,慢慢的,你再去举曾经觉得很重的80kg,就会如鱼得水。练高音和这个道理一样。当然,不管是唱歌还是健身,人都有自己的极限,达到极限的时候,你能做的就是保持了


不练声的话

参考下薛的现场


没必要练声,也就没必要学唱歌了
有必要,唱歌的基础或基本功就是练声。这个每个学习的人都必须经历的。
一开始我也认为没有必要,后来发现大错特错。

每天一个到两个小时的练声加唱歌时间是必须的,不练声的话你再熟练的方法也会变形,再多的气息也会不够用。不管哪一行哪一业,基本功都是必须扎实的,对吧?


谢邀。

有必要!!!练声能让你的嗓音变得更圆润,音色会比没练声的音色更好。不过一定要每天坚持练,真的很有效果的!!!!

最后祝你唱歌越来越好听!


有必要喔,唱歌之前练声可以把嗓子打开,让你回到唱歌的那个状态的。反正我练完声再唱歌会轻松很多。


这就好比你写字是否有必要拿笔是一个道理


专业的有

学唱歌的人为什么要练声,练声的目的是什么?

练声看似和唱歌没有关系,其实很关键,练声是训练科学唱歌最直接的手段。美声唱法更接近于通道这个提法,所以离科学更近一点。民族唱法它本身因为中国字非常复杂,如何把声音输送到科学的通道里,达到语言清晰的同时声音还要圆润,这是很难的一步。通俗唱法它要在科学的通道里像我们讲话一样自然、自如,这更需要长期的训练。

那么,对于歌唱来说,练声就是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练声时用的母音一般都比较简单,不像歌词那么复杂,有益于找到科学的发声状态。找到了这种好的歌唱状态之后,再把它逐渐运用到歌曲演唱当中,这样歌曲演唱也就科学了。比如,我们经常用U母音进行建立通道的练习,用U母音先找到正确的歌唱状态,然后,再把其他母音、其他字的演唱都向这种U母音的状态上靠,经过这样长时间的训练之后,歌唱的状态就逐渐稳定了,声音也就统一了。这种练习就等于开车要修个马路,这个马路就叫U通道,歌唱的通道修出来了以后,演唱的时候,不管是音,还是字都在通道里唱,那么这种唱法就科学了。唱法科学了以后,还要学会举一反三,将科学的唱法灵活运用于各种作品的演唱中,这样,无论唱什么作品就都科学了。

查看原文


就跟吃饭要张嘴一样


不练声,学什么唱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