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你老师的方式和用意没错,只是她没有很好的让你去理解声乐那些很抽象的感觉和状态,你可以要求老师尽量用一些例子和通俗的话语来指导你
流行唱法中的「换档」是不是就是换声的意思? - 知乎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个好老师 - 知乎专栏如何评判一个声乐老师是否靠谱? - 知乎专栏

这个价格其实算一般的吧

发声方法你要选第二种,在第二种的基础上控制好气息,控制好你的声带

问了老师这个问题她并没回答,说让我不要过多纠结正确发声方式,以后自然会明白。

这个多半是糊弄你,如果她明白,至少会给你一个简化的回答

以后再详细回答你

其实咬字不好主要还是发声不好,发声好了再带咬字才对,学什么都有个一二三

而不是一开始就唱歌,至少我不认同这样的教学模式。

问了很多细节问题,说不上来,那不懂的可能性很大,她可以解释到你没听懂

但是她的回答居然是:

不要有很多问题,说声乐就是很抽象,跟著她的训练来就好,不能太纠结,要找感觉…

找感觉的方法是应该由老师教授给学生的

慢慢找感觉,听起来政治正确,但是问题在于,怎么找感觉,她教你了吗?

发声的基础先看这里:

目目三步气息发声法 - 知乎专栏

酱酱不评价其他声乐老师,既不便评价,也无从评价,毕竟,酱酱并没有跟问主的声乐老师上过课,对不。

不过,给问主以及各位学习唱歌的同学们一个建议,每节课录下来,五节课没有变化,换老师;反之则继续学习下去。


泻药…我大概能懂你老师的意思。也没说错,只是不够具象化而已。至于最好的检验方法就是让她唱一个呗www


就答主说的过程的确是没啥大问题…但是也没有体现什么过人之处,又听不到音频,不能断定她水准怎么样

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唱一首歌她给你挑问题这个环节,正常的话应该是你唱完,她能根据你的情况挑出一个解决优先度最高的问题(比如喉位不稳,声音太虚等影响整体发声的最基本问题)然后针对你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一个训练改善,而你应该在本节课就至少能感觉到一点改进,当然没有也正常,因人而异,而且第二天你就会忘掉,然后课下你就要再去努力感受这种感觉,等到第二节课老师再进行这个训练,你要与自己课下的练习做一个对比和改进,然后再重复这个过程,最多4节课,你就应该可以将这个问题基本解决(刚达标的程度)这是我认为的一个正常的训练流程,如果4节课你还没有感觉到什么变化,我觉得这种老师就辞了算了,说实话这练声整得我觉得她像是教美声的(没说美声咋,就是教法不一样,美声周期更长而且偏重不同)

还有老师不告诉你原理也是怕你乱搞,实践和理论对不上的时候你很有可能根据自己主观上的理解进行错误的发声,所以初学者靠感觉是没什么问题的

最后如果你是刚开始学,然后老师跟你说不要管正确的发声方式,然后开始抓你的歌曲处理…我也不说老师水平不行,但显然不会太好,毕竟技术上不去,处理再怎么抓也就那样…你就根据进步的情况酌情考虑换老师吧

谢邀。你老师的意思和练习是没错的,但是不够具体或者是讲解不够仔细。

你可以要求她讲的更仔细或是更具象一些,因为根据你的叙述来说,你并不太能明白她的意思。

声乐的一些体会确实是需要靠感觉的,但是在没有得到足够的指导时,这个感觉会很难达到正确的效果或是适得其反。建议你还是要求你的老师把你的疑问以及所做练习对于发声有何帮助都讲的更具象一些,太抽象或是玄学的说法不利于学生理解和体会。


根据你描述的你的老师教你的过程,你跟著她学习会有明显收获。前面的是她在带你练声,你不需要太过于纠结你刚唱的那一个是不是正确的,多练习自然就能够成为习惯了。主要你得注意舌头放松,吸气到隔膜处等等老师告诉你的你有没有做好。一般声乐老师都会教你这些身体要注意什么的。
你老师的不废话是对的。哼哼和一些mami和母音的训练也是有效的。对歌唱者来说,首要的重点是需要在学习过程中把自己的时间和耐性协调好。而且声乐教学也并不全是你遇到的抽象的困惑和不满意,这是咱们国内传统的教学。像国外和一些唱片公司的老师,他们的教学系统和手段会更加市场、成熟。发声训练有必要,因为我们一开始的歌唱学习,有许多声音能力的欠缺,发声练习会给我们补足缺陷,提高发声的能力。歌曲应用会灵活的帮我们把发声练习里的歌唱技巧应用到歌里。你所不满意的关键,在于你没有接受到针对你,灵活不抽象的声音训练,没有一个实时跟随你声音走向做训练的老师。如果,你的声音训练有效直接,每节课都清楚有效果,你就不会疑问了。当然,除了满意的老师,协调自己的耐性和时间也是必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