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派形容男高音那种洪亮高亢的声音喜欢用金属声,金色男高音这个评价不是什么很独特唯一的评价。蔡程昱音色不错,但是学院派这种音色挺多的,好的本钱很重要,努力精进技术提高艺术修养也也非常重要。不过粉丝用「金色男高音」来爱称自己的爱豆也不可厚非。


大部分人就没听过几个男高音,认知仅限于srrx


害,粉丝的一个爱称而已有啥配得上配不上的,又不是说哪个国际奖项

我作为一个看了声入人心并且自己也是学声乐的学生的角度来看,蔡程昱的音色的确很少见,很亮,一开始我只是觉得他的声音容易让人记住,后来听了上音的几个合唱发现和其他的学生相比,他的音色辨识度也非常强,一耳朵就能听到他的声音。

用我姥姥一个没学过声乐的「行外人」的话来形容就是「春晚红歌的声音」。

我的家人基本在听过一两次蔡程昱的歌之后都能记住他的声音。

以上都是说他的音色,再说下他的唱功

可以说蔡程昱的声音条件很好,但是唱功和乐感的天赋上比起第一梯队的同龄人来说还是弱了很多

最大的问题就在,音准节奏不好,弱唱不好

这些问题也普遍存在于初学声乐的人中,我自己也有这样的问题

所以说他综合他的声音条件和目前的唱功,可以算上同龄人第二梯队的前列,第一梯队的后列,还需进步,但是仅凭现在的实力已经碾压了很大一部分同龄人了。

毕竟美声的普及率较低,大众对于他的美声唱功也没啥能看待的……

只说我自己的情况,我的老师还有我的师哥师姐师弟师妹们课下的时候挺喜欢拿他们的一些作品来唱的或者分析两句的,因为他们的歌多种唱法融合多,娱乐性更强,唱起来也舒服,有的时候老师或者学生听出来哪首歌、谁、哪里有问题我们就会提出来,然后当个反面教材,如果哪里唱的特别好,也会拿出来当正面教材。


怎么说呢,蔡蔡的音色真的是非常抓耳,很有辨识度,耐听。我觉得配得上。

但是音色这种东西大多还是见仁见智,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其实也很正常。

唱功来说,对于这个年龄段来说,蔡蔡的唱功应该是在第一梯队里的,基础是有了,但是还需要大量练习和舞台经验。不过蔡蔡是挺努力的了,不是说他的什么行为和说的什么话,而是我真实听见了他从声入人心的「放」,到歌手上《总有一天》的「收」。真的是很大的进步。希望他能够利用好芒果的资源,在舞台表演中继续进步。


音色很亮,比较少见的音色吧,粉丝喜欢这么叫也无可厚非,不过蔡蔡唱功这方面真的还得练练,音准不是很好,唱歌也不是很有感情


金属感不错,但控制力稍差,需要慢慢历练


声音挺好听的,挺亮,粉丝啦形容的好听无可厚非。

感觉音准有点问题其他的听不出来。


我总觉得蔡程昱的音色和真正的金色男高音那种清亮圆润很有质感的声音还是有区别的。蔡程昱声音里面有一些颗粒感,辨识度非常高,节目里有位美女老师说很有金属感,非常赞同。感觉最适合他的还是流行美声那一类的作品。


这个称号是节目里中央歌剧院虢建五老师用来形容他的音色的,本身就是个形容词,没什么配不配得上之说。他的音色确实比我现实中听过的大多数男高音要好,声音一出来就有色彩和画面感。至于技术方面,不算太出色,能进步的空间很大,不过他本身年龄也小。


作为大众的一员,我很喜欢。

敞亮。

金色男高是评委这么叫,才叫出来的,评委说之前,我脑子里从来没出现过这个形容词。一千个心里有一千个「金色」的定义。所以什么叫配得上?你心里啥标准外人怎么知道。

其实你想叫它银色彩虹色还是阿布拉萨卡帕蹦色,都随便。不用被标签困住,作为听众,不懂唱功,只说个人感受。

敞亮。

很喜欢。

最后,蔡蔡加油~也不知道具体需要你加什么油,怎么加油,总之祝福你,祝福所有有天分的孩子,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发挥出最大的能量。

别被纷纷扰扰带跑偏,外人的话是一时的,自己的生活是一世的。


金色男高音不太清楚是什么意思,应该是偏戏剧的意思吧,但是蔡还不算强力的大戏剧号,中国男中音抒情都有,为什么介于中间的戏剧男高就那么难出,因为戏剧男高不是说比抒情低一些就是戏高了,要不廖为啥不唱戏高,戏高要求声带能力非常强,音色非常亮非常有力量,简单说就是大嗓门声音洪亮,蔡的音色也很难得,应该也属於戏剧男高音,


前两天放出来的冰凉的小手,羊声小王子的喉头更紧张了,音色上前后半段音色不一致,前半撑厚做黑一塌糊涂,后半白嗓羊声瞎逼喊一塌糊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