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回答看似简单,其实已经涉及到大部分主流声乐技术了

大方向就是

胸声地基,链接头声,平衡混声,咽音加持,声带压缩

你想有质量可观的强混,这些技术细节缺一不可

而你的情况很可能卡在前三个环节的任一环节

so,你想认真做到,最好找老师

有兴趣学唱歌的可以看我想法,加VX,可以上免费体验课


同学你好,

这个问题没办法详细的回答,因为不知道问主的声音情况是怎么样的。

以下就让酱酱科普一下强混声的知识吧。

强混声,顾名思义,这是一种特别强而有力,特别真,特别实的声音。一个漂亮的强混声,能够直接穿透我们的耳膜,直射我们的内心,炸翻现场的音响。那么,威力如此巨大的声音,究竟是怎样形成的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强混声的两大要素

在谈论构成强混声的两大要素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一个前提,便是比较弱混声与平衡混声不同,强混声的存在,主要表现在高音区。中低音区是很难唱出强混声所需要的力量感的,关于这点,大家生活之中就能够明确感受到,当我们冲人发火,不禁怒吼示威的时候,音量变大的同时,音域也一定会变高,有谁吵架的时候还能够保持低音呀,光是想想,就觉得没有气势,对不对。唱歌更是如此,强混声所需要的冲击力,攻击性,只有在高音区,才能够完美地呈现。

当我们清楚了这个前提,就能够继续分析构成强混声的两大要素是什么了。

①胸声

混声是胸声与头声的结合,而不同混声形态,简单来说,则是胸声与头声的不同比例。胸声代表了力量,头声代表了轻盈,而强混声的默认属性就是力量,所以,它一定需要更多的胸声比例来作为支撑,借此才能够力拔山河

关于胸声,大家不妨再复习一下【好文回顾】唱功秘笈第一招:胸声Chest Voice |打好唱歌的基础这篇推文。胸声是我们发声的基石,是厚度与实度的象征,但是,由于它的发声属性,几乎完全建立在甲杓肌的工作状态下,所以,所能够保持的音域,会有很大的局限性,基本上不会超过G4。

这个音域在流行音乐越来越复杂化,越来越技术话的今天,显然是不够看的,所以,为了获得更高的音域,我们就必须逐渐换档,让环甲肌也参与到工作中来,也就是慢慢添加头声。而强混声的要素,则是在这个逐渐换档,逐渐添加头声的过程之中,最大程度地保障胸声的存在感

②压缩

压缩为我们带来的最直观的效果便是高音。当我们的声带进行拉紧的时候,声带间的缝隙就会变小,这就使得即将穿射出去的气流进行了压缩,变得更细,更集中。而强混声所需要的压缩程度,远高于平衡混声与弱混声,它更强调锋利的光泽感,突破云霄的穿透力,我们必须将声带拉得足够紧,方才能够实现这样的声音色彩。正如一张弓箭,箭要射得足够远,弦也必须拉得足够紧。

(胸声与压缩,构成了强混声的形成,一个决定了厚度与支撑力,一个决定了高度与穿透力,二者缺一不可。)

关于强混声的一些建议

其实对于许多初涉唱歌的同学们来说,强混声这个概念,早已经深植他们的内心。酱酱平时也喜欢逛一些唱歌论坛,发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便是这些初涉唱歌的同学,最迫切想解决的两个发声问题,一个是声音不够高,一个是声音不够强

关于高音,我们已经谈论了太多,在此就不过多赘述了。而嫌弃自己声音不够强,没有力度的同学,其实,他们往往已经掌握了一定的混声技巧,具备了能够突破换声点的能力。可是,他们就是觉得这声音不实在,不真,体现不了唱功。因此,越来越怀疑自己的能力,在歌手审美上,也觉得高音唱得越实在,就越是厉害。

这么多同学如此偏爱强混声,甚至将强混声拔高到了歌唱技术绝对体现的高度,这种现象,酱酱并无意反驳,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每个人自己的声音审美。只是,酱酱愿意分享一些建议给大家,希望能够让这些偏爱强混声的同学,对于唱歌,拥有更多层面的思考:

对于初学唱歌,开发音域的同学们来说,最为重要的,不是声音的强度,而是声音的连接。许多同学老师纠结自己的高音是真声,是混声,还是假声?酱酱认为,没有必要去考虑这些东西,只要我们的声音,从低到高,没有坎,音色没有明显落差感,那么,这个声音就是正确的,有价值的。而当我们熟练了这种发声状态,声音的强弱变化,皆能够随心所欲。

强混声既是我们歌唱之中的一项高级技术,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虽然平衡混声与弱混声同样相当重要,但是不可否认,一个漂亮的强混声,确实能够令听众们最直接地感受到唱功的体现。通过这篇文章,希望能够启发到大家对于强混声更多的认知,抓紧时间练起来,让声音充满力量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是:「唱功大学」每天都会更新内容,里面有许多关于提升唱功的文章、视频示范,可以助你提升唱功up。

如果你想高效学习唱歌,加入我们的社群吧! 欢迎关注班长Frank的微信: singingkungfu818 我们唱功大学的导师们能够帮助你迅速解决声音问题,提高你的演唱技巧哦。

酱酱希望你唱歌越来越好听哦!!!

有问题找酱酱,酱酱一直都在~


我把问题整理一下吧,这么有头没尾的问题在知乎有很多。

我假设题主是个典型的男中音(强行假设),那么这个音应该是一个稍微开发过音域的男中音的头腔起点,嗓子好一点的话可以到C5。实际上就算男中偏低的嗓音条件好好练练都能到A4、B4。

这就是你能唱G4强混声的前提,唱稳一个最少高2个key的高音,也就是至少能唱出个有点质量的A4。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也不少。

首先你的基础怎么样,发声和气息基本掌握了没有,掌握了就要开始做增强的工作了。大方向上你需要稳定低位置,然后练声带挡气力量,能受得了在G4增强低位置共鸣,用咽腔把低位置连起来。

男中音G3就可以引鼻腔了,G4已经比G3高了八度,也就是说E4你就该自然地提高位置,如果不是男高音的条件G4你带著重鼻腔来唱是会很卡的,应该以头腔为主导,能唱成李健那样的平衡混声的话就很好了。为了做声区统一的连接工作,每个位置都要熟悉,然后咽腔从G3开始引,一直往上爬升,能做到让声带承受强咽音G4的程度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然后以咽腔为通道连接更低的位置,唱出饱满有力高质量的G4,光说就这么一大堆,练起来会更麻烦一点。

如果你问要几节课的话,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水平,所以不好说,如果是条件很差的,可能上完我这一学期十三节课差不多吧。

我是目目老师,我有一篇文章想让大家看看:目目三步气息发声法 - 知乎

目目老师:目目三步气息发声法?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的经验来说,要学强,先学弱,因为其实强弱是分不开的,强不上去是因为缺了弱的元素。

有的人练了很多年的强,还是强不上去,像汪峰老师这种人才是比较少的,而且我觉得汪峰老师也是在强当中,用他自己的方式,加进去了了类似于弱的元素,所以大家都说他是纯胸声,超级胸声机能,超级气息支撑,但我还是觉得他还是一种变相的混声。

那这个弱的元素是什么呢?就是声带的拉伸。

有了这个拉伸的元素,其实不用太在意是用的什么声。

但也正如 @昊天 所述,你更大的可能性,是卡在前面的环节,因为如果前面的环节是残缺的,拿我之前讲过的笑话来说,腿有毛病,一条腿短,忽忽悠悠就瘸了。

所以你就有两个问题了

是缺少弱的成分?还是腿有毛病?

如果是缺成分,那缺什么补什么。

如果是腿有毛病,赶紧找医生。

当然,如果没条件找医生,也可以自己学医,俗话说久病成医嘛。

我是典型的看不起病,久病成医的类型,但真的病了很久很久。


先稳定你的气流 然后E4-G4是一般男生的第一换声点,所以你先稳定E4 F4把这俩强混声唱好


老是看到这一类的问题,每个人都在盲目崇拜混声,都渴望越唱越高,这本没错,但是能不能唱高音是受很多条件限制的!

好多喜欢唱流行的人就是倔,都想找偏门路径以求快速达成!但是上帝真的是公平的,没有什么一蹴而就、没有什么一步到位、更没有什么一飞冲天!

真正想练好高音混声,唯一正确且科学的路径就是:系统性地学好美声唱法!


把气息叹下去,用点力,什么强混弱混只是为了掩饰唱歌用不上力而已


你为啥想练这些高音?为了作品?不是歌曲需要?初衷是什么,音高音准音量这些东西,都要根据作品需要。练声是为了唱歌,不同的歌中同样的音需要用不同的音色。不如说哪首歌中那个音怎么唱比较合适。不存在你唱到了一个音,有一定质量就原样套到所有歌里。声不能大于月。流行演唱不是鸡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