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能练琴其它都不困扰。我的困扰是有琴也不练,为了不练琴去姥姥家呆著,去奶奶家呆著。最后总算同意回家了。还是因为奶奶家的电视付费的动画片都看不了,回家可以谁便看。


有的呢

咸鱼找个二手的电钢。


为什么要放在奶奶家呢?

其实你这个问题不算什么问题,是自己的个人情况,而解决的办法,也只有你们自己能做决定。

我想,如果孩子已经学习了半年了,也能坚持每天练。这样的情况,你们自己也能基本判断出孩子是否对学钢琴感兴趣,以及,孩子自己也会表现出是否愿意继续学习的意愿。

所以问题就简单了,如果孩子爱学、学的也进步也不错,那就要给孩子创造适合的学习条件啊。当然,创造条件也要结合自身家庭现状,这个没错。

无非就是这么两种:1、把奶奶家的琴搬回来,或者在自己的家给孩子备台琴。2、给两个住所都配备钢琴。这当然是最理想的。

其实,这种情况还有另外一个解决方案,也是比较经济实惠的,那就是,另外买一台二手、或者电钢琴,作为备用琴,放在不常练琴的住所。这样就可以兼顾了。


就这个问题我来说说喜欢弹琴的孩子都是怎么练的,像楼主我从2017年10月份之后除去之前每年过年陪奶奶回家吃团圆饭的七天假不练琴剩下的所有时间都在练琴,像农历正月初三之后有很多小朋友都还沉浸在收红包和放年假和疯玩这种状态的时候楼主我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初四已经开始练琴了,今年是2021年,今年的正月十三(楼主生日当天)我家钢琴刚和我一起庆祝完它的第九个生日,今年是它来我家的第九年,我也一直很宠它,反正总而言之它就是这样被我宠爱了九年,另外我想和那些不爱练琴的宝贝们算一笔账从你的钢琴进家的那天开始算起你就已经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这台琴要陪你至少20年按照每年600元的体检费来算他一年需要体检两次一次三百元乘以三百六十五一天不到五块钱。

另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我平时不想练琴的时候都用的一种方法,我主要用的是肖像法把钢琴想像成人,当你不想练琴或者钢琴该擦的时候的一些心理活动或表情以及人物故事,这些都可以去想像,一旦这些想像当中的事情有触动到你,你就有动力练琴了。


我有两个学生都是这样的情况,然后她们就在自己家和老人家都放了琴…有的家里没条件的就在一边买个电钢琴


情况类似。我们家常驻的两个地方,一台36年的老机钢、一台入门级电钢。每周三天电钢用来熟悉谱子,四天回家机钢拿来练指法力量,目前感觉问题不大~


这有什么好困扰哒


再买一个呗,电钢也行,孩子肯弹,多幸福啊,


买个电钢。虽然手感差一点,但便宜,好搬运。


整个二手钢琴,挺便宜的,找个好调琴师给调调,好好使用,将来卖了也亏不了多少钱


那就搬回自己家呗


我建议经常住的地方放钢琴 另一个地方放稍好一些的电钢 都可以练


我们钢琴就放家里,孩子也住家里,没这个烦恼呢。


自己家也要买钢琴


我们也即将面临这个问题,9月份开学上小学,周一到周五就要住学校附近,周末回家住,学校附近那个房子没有钢琴,准备租一个钢琴,每天还是得坚持练琴才行


钢琴为啥放在奶奶家呀?不懂,学琴肯定要天天练琴


千万别几乎 每天是必须要练习的


再买一台。很多人也都是这么做的。


我们也是啊,有时候住奶奶家,有时候住自己家,两边跑。自己家买了一架6000多的电钢,不影响练习。


再买一台或者来回接送没别的办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