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高二了,高一开始就在艺术班学习目标是上音的音工系(保底浙音)。后来因为身体原因转学回老家了,休息了半个学期,仍然打算走艺考。现在在老家是普通班,我的文化课班级前十左右吧,音乐学院的线能超出100多分。但是现在专业课四个月没上了落下太多了,专业期末考试的成绩是声乐钢琴都75,乐理85,视唱练耳(三和弦构唱+音程+一升旋律)76分(一升没学过我只学到c大调和a小调)。现在很迷茫,还有290天就要省考了,再就是校考。文化课100%过线没问题的,但专业落了太多。家里让我学文化课连周末学校补课都不肯让我请假出来上专业课,我该怎么办,是放掉文化课现在开始抓专业(文化还是会保持每几天做一张卷子自己学的)还是怎么办?家里对艺考的误区太大了以为高三集训就行,还一直强调文化课很重要。但我真的没精力学了,如果再纯文化学下去上音绝对考不上,如果只是等高三集训,浙音都很危险。我该怎么办啊


所以你自己到底下定决心参加艺考了吗?


你如果想考上海,现在专业水准又这么差,说实话,考音工,你想在的水平都不能叫差,应该叫完全不会。

如果你还想考,那现在就得准备去上海租房找专业老师上课了。看看招生简章要考的科都得上课。文化课必须要放弃了。我没看上海的招生简章,按中央院的需求,恐怕你作曲和声软体操作都得从头学,还得学钢琴试唱。就算考浙音,这些课也一样不能少上。你在自己学校高中学那点玩意也就勉强应付个省通考。想参加校考作梦去吧。

拿我的回答给你父母看吧。如果你想考专业院校,必须现在就开始准备了。如果不出去学,那你最好的结果是能去个师范大学音乐系,差一点的,据我所知,浙江孩子,就只能去什么丽水学院,台州学院音乐系这些地方了。学完和没学过也没任何区别了。


看你是想走专业院校还是综合类大学的高水平艺术团,后者对文化要求要更高些。

如果能保持目前的文化课成绩并且觉得文化课成绩提升空间不大的话还是好好练专业吧。

我认识的考的不错的几个音乐生集训之前都是每天至少练3个小时的。


不得不感叹一句,上音对视唱练耳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这样的小三门成绩,考上音是真的困难啊。

我个人认为,依你的情况,你可以适当放松一些文化课的学习,把专业加进去,但是不建议脱离学校自己在家学专业做卷子。因为你才高二,如果不是有非常强的自控力和规划能力,自己学习多半会废。高二就脱离学校有点太早了。

专业课不学肯定是不行的。你的专业课水平有差距,一定要赶快找个靠谱的(最好是你想考的音乐学院的)老师带带你。老师会给你提供很多备考思路,进步也会更快,比自己摸索效率高很多。

至于文化课,我也有一点小建议。我不了解你老家在哪里,教育资源怎么样,但是高二考出来的成绩很多时候是不可信的。一个在小城市普通高中能考600好几十分的学生,在高考强省的重点高中考试可能连500分都到不了。在高考资源雄厚的省市和重点高中,试题难度会大,阅卷会更严格。我亲眼见过不同学校的老师阅同一张语文卷子相差20多分的情况。更何况高二和高三的学习是完全两个概念,进入总复习之后,试题对知识综合运用能力的要求会提高,如果之前学的比较死板或基础不扎实,成绩会再次受到冲击。所以,不要觉得自己的文化课完全没有问题,有些时候「考得好」真的是假象。

我个人的建议是继续上学,在保持跟上学校进度的同时加入专业课的学习。专业课要抓紧找好老师。可能会累一点。另外先别想著上音,定一个更近一点的目标全力以赴。说不定最后真的会实现梦想呢!

以上(`?ω?′)ゞ


先放吧,说实话就最后三个月的冲刺文化真滴够了,我当年最后悔的就是一边搞文化一边搞专业,结果就是文化和艺术勉强过线,得不偿失


一般提前半年准备即可,不需要提前太多。

可以考虑音乐传播专业哦


学习主要在于你自己,你也不是音乐表演专业,专业课也有多种方式学,不要什么也靠老师


个人认为不该。

有几个观点:

  1. 并不是因为文化课的成绩重要(成绩恰恰不是重点)
  2. 学习文化课中的「过程」是为什么要坚持的重点(阅读、理解、消化)

其实打开乐谱和打开书本是一回事。

音乐,并不是光靠「感觉」就好了,一个好的演绎是需要个人背后很多的生活历练和大量知识的积累。

我们也都知道,一个知识到变成自己的智慧,是需要个人在阅读之后的再消化。

所以,不断的阅读和找到自己的阅读方式,就会是为什么需要不断学习、阅读的原因。

越清楚自己的学习方式的话,那当中的不同只是由书本变成乐谱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