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mm其实这个,深呼吸比较管用,可以在考前很好的放松心态。我从小算是比较有舞台经验的,学了业余表演和钢琴,需要上台表演啊比赛啊什么的。但如果让我上台我还是会紧张,那个时候就深呼吸呀!完了就想,我钢琴比赛的时候整个大礼堂都是人,面前的监考老师才几个啊?不用怂,就是上。

而且跟你说哦,你旁边的人绝对比你更紧张。我去考川传的时候就有一个姑娘紧张到说她读过鲁迅的《背影》 (《背影》是朱自清的啦)还有一个男生才艺表演是吉他弹唱,结果紧张得一直清嗓子,唱没两句就说状态不好不唱了,其实他唱的挺好的,就是太紧张了。本来我那场才艺表演没怎么准备,就带了钢琴十级的考级证书,完了我看其他人都有节目,舞蹈啊配音啊乐器演奏啊,我们那个教室没有钢琴的,我也不可能临时去找了,急中生智给监考老师清唱了首黄诗扶版的《探清水河》(我会点戏腔所以用戏腔唱的) 老师年龄看起来比较大,估计喜欢这种小曲儿,反正就眯著眼跟著歌点头hhhhhhhh我是那一个组里唯一一个没带伴奏的(因为来不及找了)但是只要你不慌,慌的就是别人hhhhhhh

还有就是,一定要准备充分,考试前脑子里一定要有即兴评述和故事的模板。肌肉记忆很强的,就像练琴一样,弹多了,指尖碰到琴键就知道要怎么弹。同样的,你背的多了准备的充分了,就算你大脑再紧张嘴也会把已经背的滚瓜烂熟的内容说出来。(让大脑跟著嘴跑hhhhh)不行后面就慢慢往回圆呗~

还有啊,你可以从心里无视周围的人,就说自己想说的就好了,把别人当成土豆萝卜大白菜!如果不知道手往哪儿放的话可以适当加点肢体动作啊什么的(不要加的太多让老师觉得按住你的手你就没法说话hhhhh)

啊,突然觉得自己叭叭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也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

emmmmm总而言之,希望你可以考上理想的学校啦~加油鸭? (ˊωˋ*) ?

ps:通过目标学校校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文化课!很多艺考生就是栽在这里的!我的一位同学就是过了浙传的校考结果文化课不够没录上!超级可惜!!不要考完艺考了就觉得没事儿了!!!(如果你是个学霸那忽略我这些话吧hhhhh)


我过去也总晃,老师曾批评我看起来像摔跤的选手。哈哈,其实可能是因为不自信,内心太紧张了,焦虑不安,没有目标感,有些迷茫造成的。没关系的,你可以先在家让自己的父母和亲人朋友,在家摆上桌子模拟考场,3-5个的人,坐好,你给自己编一个编号,:大家好,我是某某好考生,今天我抽到的题目是什么,自己严格按照时间,标准,礼仪,仪容仪表,来练习不同的题目。练上一周,慢慢就不紧张了。

也可以先照镜子,练习,旁边用手机录下来。

或者手机开录播,练习说。

等全都录完了,自己看优点和缺点。

天天早起深呼吸,闭眼睛,先把心沉下来,静心。

上台前,深呼吸,想像低下的人都是萝卜白菜,真诚阳光自信声音洪亮。深呼吸之后,想像把自己的脚就像扎根在讲台上一样,要沉稳下来,冷静。慢慢就不会慌了,也就不会晃了。

我从艺考到大学演戏,处境采访,上台演讲都会晃,晃了好几年,现在终于不晃了。而且也更稳了。

别紧张,加油,预祝艺考考出好成绩。


给自己录视频,逼自己,晃就考不上大学!不断的给自己心理暗示!!加油


这都是你应该在培训期间改掉的小毛病,哪有什么办法让你短时间就改掉,就从现在,自己克制


我觉得有几个方法可以纠正一下:

第1个是靠墙站著练习;

第2个是用手机或者是其他录像设备拍下来反复观看,总结小毛病,不断的调整;

第3个是在多人面前进行练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