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喜欢播音主持专业,但自己性格内向,又觉得自己声音粗,五官也不太标准,应该把播音主持当作爱好还是专业呢?未来还是挺想从事媒体行业的,比较向往电视台的工作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播音主持?

一、文化上本科无望的

这是个性价比的问题。

学播音等于是换赛道了,你明明在原本的文化成绩赛道上是领先的,为什么要重新开始呢?

学文化能上本科,结果学了播音专业后,文化受影响没到本科线,播音专业也没考好。这就太惨了。所以一定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文化有能力上本科的,我个人不太建议学播音。因为本身承担风险更大。人家本来就考不上本科的,文化赛道跑不赢,换到播音赛道抽抽奖才是比较合理的。

当然有部分成绩本身能到本科线的,想通过播音专业上更好学校。这就更需要在学播音前多考量,有外貌、声音方面较大优势的话,才适合学播音。

二、外形有优势的

播音艺考很大程度上都变成了选美比赛了,因为大部分艺考生都瞎jb学,什么都没学出来。老师们也都佛了,看看颜值选选美得了,也不费脑子。反正长好看以后毕业了也好找工作。

所以,如果你有颜值优势,播音艺考是很适合的。只要你长成房祖名刘亦菲,你去裸考保证有好成绩。

专业可以以后在提高,可是颜值不行。

当然也有极端的例子。当年播音一班有个小伙子相貌极为秀气,像是年轻时候的黄磊。

艺考时候老师们都很喜欢,给高分通过了。结果大一专业课见面时候傻眼了,这小子暑假自学厨艺把自己养胖了三十斤。黄磊变黄渤,这就很离谱。

回到话题。这里所指的颜值不单单是高鼻梁大眼睛,主要看你的脸是否上镜。什么意思呢?就是你拍照摄像(关掉一切美颜)的颜值比你平时颜值高,这就是上镜脸。

三、声音面貌有优势的

你的声音好听吗?你的普通话好吗?

还是这话,很大比例的艺考生都瞎jb学。原本学好科学发声能改善声音的,结果一个个都学个压喉靠后「播音腔」去考试。还不如不学呢。

如果你天生声音就是较为好听的,艺考也容易脱颖而出。毕竟声音好的,进院校老师帮你调声音也容易些。

四、有好的情感表达能力的

情感表达能力是指你能很直观的把情绪传递给别人。

举例。老师检查作业,可是你没写。你说「老师!我作业丢家里了!」能极好的调动起懊悔、焦急、羞愧的情绪以至于让老师都怀疑你是否这次真的没撒谎。这不单单是「骗」哦,是真实情绪可以积极调动和传递。

情感表达能力,不单单对于艺考生,对于声音方面的从业者都是命根子的能力。

五、回答题主的问题

性格内向,又觉得自己声音粗,五官也不太标准,应该把播音主持当作爱好还是专业呢?未来还是挺想从事媒体行业的,比较向往电视台的工作。

性格内向不影响学播音专业。播音既然是艺术类的学科,内向性格是有优势的。声音粗、五官不标准,就不建议学播音了哦,因为很容易进入到hard模式。作为爱好也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以后想要从事媒体行业机会是很多的。这里还要看你想要从事的岗位。文字、摄影、后期、策划都是相关岗位。

如果你比较向往电视台,暑期去实习就行了。保证呆两个暑假就不想去工作了。


播音专业不要求学生是标准意义的大美女,只要气质干净形象端庄就可以了。 (当然长得很漂亮也是加分项啦)

我看来学好播音(考好播音…?)的几个基本条件:形象气质佳,五官端正、声音条件良好、普通话标准、性格大方,心理素质好(至少在台上要镇得住)

符合以上所有条件且语感良好的考生(特别是擅长新闻播报和朗诵这几块)都有成为人才的潜力,因为思维和表达可以锻炼。如果你同时思维活跃表达流畅,那就在播音考生中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了。

有这样的条件,你一定、肯定、必然「学得出来」。

学好播音还有一个门槛:文化课。文化课成绩在播音考试中是很重要的,播音最顶尖的学校对文化课的要求都不低。中传浙传这样的学校需要校考竞争难度较大(但符合我上面所有条件的同学都可以校考试试,这么优秀学校不可能不要你),但如果采取走联考的方式去武大,华师大等学校的话对于文化课成绩优秀且专业课也还不错的同学来说也很值得一试。

身高低于160的、长相实在说不上端正的、声音不好听的(声带一听就有问题的)、普通话有致命缺陷的、说话结巴的,只要满足任意一项:别学播音,没必要。

身高擦线过,声音无特点,普通话(在播音生里)一般,表达能力(在播音生里)一般,思维能力(在播音生里)一般:可以考一下:可以考一下,拿个平均分吧。校考的话不建议,除非你有绝技…比如说你配音很6或者你英语倍儿棒,可以考配音或双语播音这样。

身高比最低标准高5~10公分左右,长相端正,普通话标准,声音好听,表达能力(在播音生里)较好,思维能力(在播音生里)较好:建议参加校考,不过不同学校喜欢的类型也不同,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比如南艺播音出了名地看脸)。

身高比最低标准高5~10公分左右,长相端正好看,普通话标准,声音好听且有个人特色,表达能力好,思维能力好:考!这样的学生其实没那么多,学校不要你要谁?

如果自身条件和专业需求不符合但还是想在电视台工作,可以考虑编导和摄制方向的专业。例如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照明艺术等。


热爱声音,喜欢用声音的方式传播文明与知识


高,好看,声音不难听,思维敏捷的人


当爱好吧,如果当专业的话,内向的性格会让你很痛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