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干净增肌,训练和饮食都很重要。

常见的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瘦猪肉、牛肉、鱼、乳制品、鸡蛋。

这些食物蛋白质含量已经属于比较高的了,但是也才20%-30%,烹饪过程中还会流失,并且也不会被人体完全吸收。

你可以下个营养app软体,便于查询食物成份的。

增肌人群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摄入1.6-2.2克蛋白质。

例如我体重79kg,按增肌蛋白质摄入最低要求,每天需要摄入129克蛋白质。

烹饪好的牛肉按25%蛋白质计算,每天差不多要吃一斤牛肉,一个中号水煮鸡蛋按7克蛋白质计算,差不多需要吃18个。

重点是长期这样吃肠胃也吸收不了啊,这时候就需要体现乳清蛋白粉的价值了。

绝大多数乳清蛋白粉的蛋白质含量是70%-75%,液体更好被身体吸收利用,例如康比特炽金五磅290元,算下来比最经济实惠的鸡蛋价格还要低一些。

我每天早上和夜宵共吃六个鸡蛋(42克蛋白质),午餐和晚餐加起来吃半斤瘦肉是没问题的(至少50克蛋白质),每次训练完快碳加2勺乳清蛋白粉(46克蛋白质)。每天轻松达到增肌蛋白质最低需求。

增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你觉得每天吃18个水煮鸡蛋能坚持多久?所以需要做一份让你自己容易接受坚持下去的长期计划。

我是国职健身教练,运动补剂经销商,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更多健身知识关注健身达人交流圈↓↓↓

健身达人交流圈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看你的问题就感觉你对蛋白粉有什么误解。

首先呢,蛋白粉就是蛋白质,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牛奶烘干磨成粉,鸡蛋白磨成粉,本质上是一样的,没有那么多神神叨叨的说法,不是科技,更不是激素。

其次呢,就算不喝蛋白粉吧,然后自己去做饮食,增肌呢要保证每kg体重乘1.5到2左右的蛋白质,那么以一个六十到七十kg的人来计算,大概就要100多g的蛋白质摄入,那我们以鸡蛋来举例,一个全蛋大概7g蛋白质(应该吧手动狗头),别的牛肉啊,鸡胸肉啊,这些蛋白质含量可以去查一查,反正我以前算过,用饮食的话吃的真的很多,还比喝蛋白粉贵。所以这里还是建议你喝蛋白粉,省心省力省钱。

然后鉴于你的问题呢,不喝蛋白粉补充蛋白质的话,那就是肉蛋奶了。吃多少按照自己的体重和相应含量去计算,肉吃鸡胸肉,牛肉,鱼虾这种,不要吃猪肉这种。

大致就这么多了。


1.鸡蛋

  鸡蛋可以说是蛋白质食物的第一首选了!一颗蛋大概就有6克的蛋白质,而且他的吸收效率好。除此之外,蛋黄之中还富含了卵磷脂、维生素、不饱和脂肪,对于人体都有很大的帮助!

2.鸡胸肉

  看到电视上在说哪位艺人在苦练肌肉,猛吃鸡胸肉,不是没有他的道理的!鸡胸肉的成份,大部分都是水和蛋白质,基本上没有什么脂肪。所以想要增加肌肉,又不想吃进太多油的人,鸡胸肉会是很棒的选择!

3.牛肉

  牛肉相较于鸡肉,就有较多的脂肪了!不过为什么还是很多人在吃呢?其实,牛肉之中含有高含量的肌酸,是一种能够使肌力增强的物质,这是鸡胸肉里面所没有的。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近期内疲倦了、使不上力,那么不妨改吃一些牛肉,让自己的爆发力增强!

4.鱼肉

  鱼肉可以说是海底蛋白质的第一名!鱼类富含蛋白质,而且鱼的油质含有多元不饱和脂肪(Omega3),对于抑制心血管疾病有明显的效果。假如鸡、牛吃腻了,可以替换著鱼肉来吃,建议食用鲑鱼会是很好的选择!

发布于 01-2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谎言的世界谎言的世界

其实您的观念混淆了,蛋白粉是辅助平时的蛋白质摄入的,而不是反过来。日常高蛋白饮食非常多,瘦肉,鸡蛋,牛奶都有你需要的蛋白质。增肌更加需要考虑的是碳水化合物跟脂肪的摄入,蛋白粉只是日常的膳食补充剂,并不是必须的,只是是日常营养摄入的一个补充。祝您增肌成功!


其实您的观念混淆了,蛋白粉是辅助平时的蛋白质摄入的,而不是反过来。日常高蛋白饮食非常多,瘦肉,鸡蛋,牛奶都有你需要的蛋白质。增肌更加需要考虑的是碳水化合物跟脂肪的摄入,蛋白粉只是日常的膳食补充剂,并不是必须的,只是是日常营养摄入的一个补充。祝您增肌成功!


牛奶(一瓶顶一勺),鸡蛋(6个顶一勺),无糖浓豆浆(差距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