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豆浆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

2、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

3、鸡蛋

鸡蛋被美国某一杂志评为「世界上最营养的早餐」。据这篇杂志报道,鸡蛋不仅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它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与酪氨酸,这两种酸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

4、全麦面包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其实面包中最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

5、酸奶

早晨的时间总是很紧迫,不可能做得太丰富。想要营养一下子大大提升,不妨在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后,再喝杯酸奶。

6、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7、熟肉

熟肉众所周知,食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及高能量的脂肪,其中还有一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和我们身体的健康成长、智力发育、体力耐久性等密不可分的。

8、香蕉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9、燕麦

燕麦的独特之处则在于,它除了附有足够的淀粉以外,更拥有充分的蛋白质及其膳食纤维供应: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区别是小麦及其玉米的4.7倍及其7.7倍。

10、菠菜

我们女性都应该清楚知道,菠菜是女性食物中的圣物,它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


健康早餐三不吃

1.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正常情况下胃部排空需要1~4小时,而肠道可能会留存粪便24小时以上,但在辣椒素刺激下,肠胃会不经消化尽快排空,很容易引起腹泻,并影响一整天的食物消化。

2.不吃长期吃油炸食品

此类食物的脂肪、胆固醇含量较高,而维生素、纤维素含量很低,容易让热量摄入超标。长期这样吃,胆囊炎、胆结石、胰腺炎以及三高、肥胖等都有可能找上门。

3.不宜多吃腌制小菜

咸菜的亚硝酸和钠含量较高,不仅对稳定血压不利,还容易损伤胃黏膜。

甜味酱、酸味酱、沙拉酱、蛋黄酱等多含有大量油盐糖,长期多吃容易导致热量摄入超标。

好早餐要有这4样!

1. 谷物类

主食主要是给我们身体提供能量,如馒头、面包、面条、花卷、八宝粥等,有条件,可选红薯、燕麦、红豆等杂粮薯类等。

2. 肉类、蛋类、奶类、豆类

如牛奶、酸奶、鸡蛋、牛肉、鸡肉、鱼虾类,以及豆腐、豆干、豆制品等。

这类食物不仅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延缓胃的排空速度,饱腹感强。

3. 蔬菜

早上时间紧,往往来不及做菜,可搭配黄瓜、彩椒、生菜、西红柿等可凉拌的蔬菜,也可水煮包菜后凉拌。

很多人早餐几乎不吃菜,其实我们应该意识到,早餐吃一些蔬菜,可提供充足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对于控制体重、预防便秘十分有益。

4. 水果

建议吃应季、本地的水果,比如春天吃草莓、樱桃,夏天吃瓜果类,秋天吃苹果、梨、葡萄,冬天吃柿子、山楂等。

水果,在两餐之间作为一顿加餐也可以。

所以提醒大家,即便不吃早餐看似没什么感觉,但实际上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每一天都在累加!


简单一点,鸡蛋+牛奶+烤面包 。

有点心情,公仔面+鸡蛋+午餐肉。

做一个鸡蛋饼+牛奶,也很快。

蒸包子或馒头+牛奶。

最简单,来不及的时候,办公室开水泡燕麦片。

快手又营养。

千万不能不吃早餐,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


自从我了解到了什么是健康饮食之后,我的一日三餐都尽量去做到饮食均衡,就是要吃肉、吃蔬菜,主食这些都不能少。

最近开始新的减肥计划, 也是通过均衡饮食的方法来控制一日三餐。只有遵循饮食均衡原则(有肉,有蔬菜,有主食),我认为怎么吃都是没有问题的。

早餐燕麦、一份油麦菜、四季豆,豆腐丝,虾仁,红椒混炒的。

一份米饭,竹笋炒的牛肉丝,一份小白菜,一份水煮毛豆。其实这样也可以当做午餐晚餐也是没问题的。

一份小白菜,鸡胸肉沫,毛豆,豆腐丝炒饭

用鱼肉、咸鸭蛋煮的燕麦粥, 水煮生菜豆芽

这个简单, 开水泡的燕麦,蒸的南瓜,鸡蛋,毛豆。

鸡胸肉,西蓝花,鸡蛋,咸鸭蛋, 以前吃的多,现在发现真不是好吃。

这个就是我现在开始减肥的早餐,知道了搭配原则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确实拍得出来有点丑,但是不妨碍我早餐就是这么吃的。

当然早餐能吃的不止这些,我也会慢慢的去尝试做其他好吃的,有机会分享给大家, 争取下去摆盘好看的,拍出来好看的。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中最为重要的一餐,那怎样才能让我们的早餐吃得有营养呢?

早餐的营养一定要全面:

1、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如鸡蛋、牛奶、豆浆以及一些肉类;

2、不能忽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比如馒头包子、面条、玉米、红薯等;

3、全面的营养离不开蔬菜和水果,早餐添加一些蔬菜和水果是非常必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

4、最好再吃上一小把坚果;

另外,早餐宜清淡,少辛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