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食材做提前腌制,所谓的入味,是调味品与食材发生融合吗?还是仅仅涂抹在食材表面(纯物理作用)?提前腌与烹饪过程中加调味品有本质区别吗?


所谓入味,就是调味料在水溶液中形成自由移动的离子,这些离子通过无规则运动进入食物,就达到了入味的目的。腌制的过程一般比较长,入味就更加充分。而在烹饪的过程中是通过提高温度来加速离子的无规则运动速度,其本质上是一样的。
由于渗透压,调味剂渗透进食材同时,食物细胞自身也会失水,肉质变紧,蔬菜的口感也会变化;其他烹调方法因为时间的原因,通常只能让食材表面失水。


上面对入味都解释了,还有减少水分,增加环境碱性程度,使细菌等微生物难以生存,因此也是腌肉不易坏掉的原因~
腌制过的肉,盐份会进入到肉里面,这样比较入味,而临时加入的盐只会使表面感到咸味,并没有充分的融入到肉里。
一堆没有指令的细胞只有逆来顺受啦,把只活猪泡盐水里一天估计它也不会变咸猪手嘛。
化学变化吧(认真脸)


心理上觉得好吃多了(然并卵)
会变好吃
小鲜肉到老腊肉的变化还带一点辣味z ,当然得放上有太阳的地方晒个77四十九天,修炼成精即可
肉味道发生了变化,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