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g豆子,400ml水,砍豆机(实在没资金入电磨~~),豆子较粗,90摄氏度水,先搅拌30秒,闷3分钟,然后再搅拌30秒,滤压倒出。

解决了…入了个手磨,然后水粉比1:12,就搅拌了几圈,闷的时间控制到3分半…虽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但是这次明显有果酸味了…果香可能是我味觉的问题吧………………


如果是按题主的描述,应该是豆子烘焙有问题,可能是烘的过度了……另外刀片式的磨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刀片式咖啡磨在工作时会产生很大的热量,有可能将过细的咖啡粉烧焦,而较大的咖啡颗粒又会造成萃取不充分,果酸味自然出不来,焦糊味自然会凸显出来……


唔,,按照你的方式,出来的效果应该不会苦的,应该是豆子的问题
砍豆机?不知道是什么东东。豆子比较粗?应该是粉比较粗吧。看了题主的描述,我只能猜测一下原因:搅拌太多。

法压壶本来就合适较粗研磨,参照砂糖的粗细。

不知道题主咖啡豆本身品质如何,先假设豆子不错吧。不要搅拌,只要水能够全部浸湿咖啡粉,就可以了。即使搅拌,也只有第一次就够了,而且搅个几秒把粉弄均匀就好。搅拌30秒会导致过度萃取,有可能出来焦苦味。还有时间可以稍微延长至3分30秒。

最后:以上完全是个人意见,不具有普遍参考价值。

最后的最后:祝题主喝咖啡快乐
是不是过萃了,搅拌30秒,应该会有这个可能
水粉比11点多,会不会是冲的太浓了果香出不来?不过按照题主的描述酸度也出不来应该只能怪豆子了。


磨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