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第一个问题,导员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翻学生柜子违不违法? 很明显从人情上讲这是「违规」的,比如如果我是学校领导,我怀疑有学生家长给导员送礼,因此我在导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去他寝室翻箱倒柜找证据。这不是胡闹嘛! 但是,像楼下有同学提到的,侵犯隐私啊「违法」啊什么的,很遗憾,这事情闹再大也只是学校层面的事。你可以试试去报警,除非你真的少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否则警察只会拍拍你的肩膀。

第二个问题,宿舍到底是私人场所还是公共场所? 如果考虑全面一点的话,宿舍既是私人场所又是公共场所。从我们学生的角度而言,宿舍就像自己在学校的家一样,自然而然是私人场所,不允许他人侵犯。但是从学校的角度而言,他把房子租给了很多各种各样的人,自然而然对他而言这就是一个公共场所,因为这房子地皮说穿了就是学校的...比如房东怀疑租户在室内搞违法乱纪活动,那他肯定得管,因为一旦出了问题就不是私人问题了,是比较恶劣的群体性事件了,房东自己也得负责。

很暧昧吧?这种暧昧类似于 房东(学校)租了一整栋房子给来自各地的人(学生)住,房子条件有限(线路老化有消防隐患),然后老房东虽然三番五次提醒住户线路存在问题不要用大功率电器,但还是会担心,因为人多复杂,也缺乏信任。

举一个真实的例子,08年的时候某市某所大学,5楼女生寝室,6人间,线路老化,有一个女生把电热水壶插在了靠近门的插座上,就跑出去上厕所了。然后就和大家想的一样,烧起来了,只不过烧起来的是门口,并且发现的时候已经烧的很大了,没法出去,5个女生只好退到阳台上,最后实在太烫了,只好跳了下去,五条生命全部当场身亡。恶性群体性事件。

谁也不知道那个活著的女孩后来怎么样了,怎么去面对五个女生的家长。好在火势得到了控制,如果真烧了一整栋楼,拿多少条命都是不够赔的。这个事情出了之后,市教委通报了这个情况,之后全市的高校全部加强了对于违章电器的管理措施。

归根结底是因为学校和学生的沟通不到位,互相不理解对方的做法。


第一学校是为了保证学生用电安全第二选择在宿舍没人的情况是防止学生私藏第三在不知情...

不知情你也进来?!

是不是太不讲道理了

不好意思,我们学校也是这样

我们学校也很多正义凌然想找个说法的同学可是最后都不了了之

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学校的优秀传统

不得不说因为这样用人力对抗自然的方法还是起到了效果

因为我们宿舍楼这么破的线路,天天烧闸缝缝补补又三年
有些学校出于规章制度,有这一条规定也情有可原,毕竟一切都是基于学生的用电安全,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用电麻烦,导员这么做也是基于你们的安全考虑,当你不能阻止你的导员私自翻动你的个人物品时,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把你的违禁物品藏起来,收好,让别人找不到它。当然,我大一一年也是这么过来的,每次和宿管阿姨辩论时,总是被她的理直气壮怼回去。


恐怕是不行哦!实在不行应该有人在场才可以。
我们都是在不知道的时候搜...知道的话都藏好了....而且舍友告诉我寝室属于公共场所...

谢邀。

感觉这个导员道德素质有点问题。但转过头来想,他不随便翻翻找找怎能知道哪里有违规物品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