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朋友想跟你交朋友,但是你跟他在一起会觉得不舒服,你觉得三观不合,性格不合,想远离她,但是此人死缠烂打,因为硬体条件的限制,导致我们没有办法找到其他的伙伴,故她为了不想落单,不肯放手,难道我的大学生活都应该将就著过吗?

听别人说不合适的就保持距离

以和为贵

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又不伤感情,然后我们又可以分开?备注我之前已经跟她说明了我们不适合,她还是坚持


谢邀~

我自己的观点是,不舒服就不要一起玩了。管他什么以和为贵呢,我这一生时间有限,干嘛把时间浪费在让自己不开心的人或事身上,这样我会很痛苦啊。而且我已经感觉到不舒服了,如果强迫自己跟他玩儿,这种别扭的感觉他也会感受到的。何必勒。

如果不好直接摊开说的话,那就慢慢疏离,他也会明白的。


我会先忍受如果还在开然后说,行了,有些事过了就不好了。因为我想我们是朋友,我也就忍了,但是有一天我无法忍受的时候我会直接发火说,我明确指出,我当你是朋友,我忍了可是如果有些玩笑过了,那我也有脾气,如果你还开玩笑那我也不在乎我发火后还是不是朋友了。既然你不考虑我那我也无所谓了。


在允许的范围内离远点。


既然都不舒服了你还觉得他是朋友?觉得是朋友有时就包容下,忽视他身上不好的,只看身上好的,就不那么难受了


远离


笑一笑就过去了


过来人以血泪来回答,千万千万不要屈服于她的死缠烂打,一缠就是七八年,而这七八年,她竟是毫无长进,和她相处始终心里不愉快,从一开始就该远离的。她之所以对你死缠烂打,并不是因为喜欢你认可你这个朋友,是因为她很会挑,挑个最好下手最容易拿捏的,三观不合,真的时间再久也没法苟同,不是每天一起吃饭走路就能做朋友的。


看见这个问题还挺伤心的,我也是曾经不停挽留过我朋友的那个,当然除了看对眼,不想落单也是后来一直坚持的原因,现在想想,真不值。

我曾经有个朋友,我选她不像其他答主说的那样心机,为了挑好拿捏的之类的。当时我们一共三个宿舍,我觉得和自己宿舍的人玩的好比较重要,而且平时环境条件也不易和别的寝室的人一直凑在一起,除非别有用心吧.......我宿舍里一个妹子看起来情商比较高我怕跟不上她,还有一个不想和我们寝任何人交心。而她看起来单纯,我就主动和她做朋友。我觉得人会选和自己情商差不多的人做朋友也合情合理吧。

我们大概维持了两年朋友,大三的时候她以反感我说话方式为由,主动和别的女生玩去了,当时带给我的感觉像背叛似的,我还当她算回事,人家却魂归他处了。以前我们上课吃饭都要一起,有很多聊的话题,我会分享好吃的好玩的给她,她也是。我觉得她性格还不错,我觉得我自己也是个有分寸有礼貌的人,我会考虑她的感受。我在宿舍也是主动维持公共环境与公共费用,轻手轻脚不会外放声音。但是我也存在问题,如果她和别人一起不叫我我会想多,有的时候我会在一些观点上比较激进,也说过一些充大头的傻话(可我并不会那样啊),但我觉得并没有伤害到谁的利益,也不是觉得自己永远对之类的。她也有小毛病,比如曾经给我开了一些「玩笑」,我完全不认为那是玩笑,挺具有攻击性的,让我想起来就会觉得不舒服。

虽然双方都有缺点,但是我觉得关系还是可以维持的。但是后来她主动和另一个舍友表示亲密,而对我很冷落,甚至影响到我心情。又一次争论之后,我主动找她和好,她说起因是我说话上让她不舒服了,当时的话题好像是一个微博热搜上的什么东西,反正特别无关紧要。我感觉她这点事就触怒了,是不是觉得我倒贴所以有恃无恐?或者单纯就是玩腻了?后来再出现分歧我就直接说好好好,你是对的。对方还是说我这样说话让她很不舒服。NND,那你要我打心底承认崇拜加跪舔喽?

之前那个不和我们寝玩的女生,长久以来和外寝培养了些关系,然后我这朋友和她粘一起了,ABC三个寝,我既没有自己A寝的朋友,也没有在B寝培养长期的感情,C寝则是和我那个朋友玩到一起去了,我甚至有时候觉得我这俩舍友和C寝说我坏话,因为他们总是有意无意避开我,虽然我什么都没做。

大四我就落单了,不过还好我之前那个情商很高的室友,把我给捞了一把,最后的时光她成了我的朋友,不过说到这里我还挺不好意思的,最后的时光里我会跟她抱怨自己时下的遭遇,不太好。

但是吧,难道为无关紧要的事争一下就是我有问题?可是人又不是都有一样的脑袋,想法有分歧不是很正常吗,我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到最后也没想通为什么。算了,懒得想了,随风去吧。

———————————花絮

至于一直不和我们寝交心那个女生,我最后也跟她很不愉快,一是她总是主动找我那个朋友玩,却从不找我,把我朋友勾跑了,却对我很双标,合著我也没惹她啊她这样对我。二是后来选指导老师,我之前在寝室里互相交流说我选A,但是后来有人告诉我A名额满了,我就临时换了B,谁知道这舍友也选B,然后我们还得抽签搞挺尴尬,我觉得也没啥,都是公平的。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事成了诱因,她那几天不和我说话还关门很大声,我正好家里也有烦心事,就和她吵架了。然后人家可好,这一年都不和我说一句话了,冷暴力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