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真的想换,就去和辅导员说说。其实,一般都不会给你换的。我的情况可以和你说一下。

我因病,军训就免修。军训真的能让同学们快速交流感情,但是对于我这种不一起进行活动的人来说,就是被排外的第一个坎。

后来又因病,半夜总是咳嗽 虽然每次都跑到厕所去咳的(大冷天的跑去厕所是真的难受,但是没办法…)跑去厕所,也是有声的呀。所以搞得寝室里的人睡不好觉,又开始边缘化。有时候在寝室洗澡,洗著洗著,她们就把外面的窗户开开,说透风,然后我,好不容易吃药吃得病稍微好一点了,被吹得病又加重……了…也不知道谁在难为谁,我觉得她们挺难为她们自己的……然后,我就和辅导员说 能不能换个寝室,或者出去住一段时间。结果就是不成,寝室换不了了 因为没有这个空闲,出去住也不成,要写保证书,要爸妈过来陪读(我真的服了,都大学了,还要陪读,爸妈不上班阿……不上班哪来的学费房租费……)然后辅导员就谈话了我们寝室的人,还谈话了我。寝室里闹得更尴尬了……

直到一天,我终于咳出了血(其实不是,是我晚上流鼻血了,然后鼻血倒流腻著嗓子,咳的时候就大把大把血咳出来了…),然后我终于可以请长假了!!!!请了两个礼拜假,在家基本调理好了身体,然后在考试周回校考了试,快递回家,远离宿舍……那时候已经懒得和寝室里的人有交际了,只顾的过来自己,该有脾气有脾气,她们开窗,觉得冷了就把窗户关了。说真的,人自己还难受生病的时候,真的没那么多闲心关心别人怎么样,别人有什么感受什么的。

悲伤而又难受的大学第一学期就那么过去了。那个学期真的是天天数著日子过,希望快点到周末可以回家(对,又是因病,我只能在本地读书,高三请假半年,休学半年这样子过来的。其实不是那种住院的病,就是慢性病,治疗期很长很差以年计算的那种。犯病的时候可以瞬间晕倒在地那种…)

后来就是疫情。在家呆了很久很久~比寒假多呆了一个多月,真的很开心(还是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只是开心可以不去学校而已……要是因为其他个人原因可以不去学校我更开心!!!! 千万别喷我,我真的不喜欢疫情!!毕竟像我这样的有慢性病的患者,得病几率和死亡几率都比健康的人要高很多!!)后来回校了,关学校里了,大概是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吧,寝室里和我的关系不知道怎么的就正常了些,不知道怎么的好了很多……但是我还是保持距离的那种,就平平常常的同学关系,毕竟之前的事让我觉得我和她们果然不是一路人,成不了朋友的。

同学,你就把室友当同学吧,你们只是合租关系,遇到神仙室友的几率还是不是很大的。平时有不满什么的就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也不用太客气。如果寝室里有那么特意针对你的或者一个人为主其他人为辅全都针对你的话,可以考虑换寝,要是没有那么特意针对或者你觉得每个人都针对你的话,可以考虑……躲一躲,避一避,凶一凶,不开心不爽了就表态。说不定可以缓和一点……


讲道理,首先你得知道能不能换…

像我们学校,想换寝室比转专业都难…

建议首先还是和室友沟通,把矛盾摆到明面上,把不舒服的点直接说出来,正常人意识到自己打扰到别人以后都会注意的,有些话你不说可能人家就觉得没事,你心里压著就容易有事hh

【当然语气可能还是需要委婉点】

【毕竟宿舍生活一定程度上就是相互妥协】

如果不能解决的话,再去考虑换宿舍或者说是自己租房住。

and也需要从自身上找不足【因为不了解你们的事】【如果有冒犯就忽略吧】

因为换宿舍还是要处理人际关系的~

如果不是自己的问题的话

硬气一点直接刚

反正都是不舒服

那就把恶气给出了,没道理把自己憋坏~


分情况吧 反正我是已经申请成功准备换宿舍了(但是还没打算告诉我室友们)。我是因为身体原因跟舍友作息时间不和,但是没想到我有个室友太恶心了,带著宿舍的人孤立我,拿我换宿舍的事情在背后乱嚼舌根,幸好我现在换宿舍已经申请成功了,这周就可以搬了,跟三观不和的人住一起真不舒服。合不来就试试搬吧


真诚相待,互相尊重,不要斤斤计较。如果真诚的相处仍然无法和平相处,那么就换吧。眼不见心不烦,专注学习,和志同道合的人同行。


尽量不要换,因为可能你的搬入会打乱原本那个宿舍的平衡。然后他们要在接纳你,你也要重新融入他们。指不定会有更多的矛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