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一名公立学校老师,我的同事们都是从事教育行业20年以上的资深老师,我非常尊敬他们,我和他们的最大区别就是:他们不被学生喜欢,而我刚好相反。那个时候我在想:或许他们只当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是一份工作吧,完全没有热情。但是不爱孩子,孩子是可以感受到的。


我感觉当学生喜欢你的时候,你的每天都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教育的本质在于给学生带来改变,这个改变可以是学习方面的,也可以是道德方面的。

如果学生喜欢你,你能就给他带来很大的影响,能让他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同时每天的工作也更开心了,毕竟每天面对一群喜欢你的人,比讨厌你的人应该好的多。


不可能是班主任


我一开始很高兴,每次上历史课都很开心。但是现在,我困惑,因为距离学生太近不是好事。


同一个老师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体验。


我觉得他的一天应该是非常的快乐,下课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上课有时幽默的开开小玩笑。一天应该比较有趣,一天都离不开学生吧(就总会有学生找他),发生有趣的事

我们学校有几位这样的老师


非常暖的 感恩自己神圣的职业 感谢学生的信任 并努力的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就是每天一想到上课就会很开心,下课之后很满足。

就是平时其他同事都嫌弃的学生,平时爱睡觉的学生,上课的时候缺总是脖子伸的最长,生怕错过了什么。

就是下课后学生跟你说,你是我们班唯一一个上课的时候全班没人睡觉,而且都在认真做笔记的老师。

就是那种平时捣蛋打架的学生,上课反而是最积极回答问题的,而且知识吸收也是最快的。

就是有多次下课铃声响了,学生突然感慨地说,啊,快乐的时间总是这么短暂。

上一张截图吧。

因为工作小变动,不当班主任了,学生整天沉溺在思念之中。

再上几张截图吧。

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我会一直热爱著这份工作,潜心教学,不辜负学生的期待。


会主动跑来我家给我做饭 我出去玩儿也要跟我一起 中午一放学就跑我办公室等我 跟我一起吃饭 放学了等我一起回家 有些学生跟我住一个小区 有任何问题都找我咨询 还喜欢拉我逛街看电影 有不少学生苦兮兮等著预约跟我吃饭逛街 当然吃饭都是AA 少部分我会请客 比如我发奖金了 跟父母吵架了跟我咨询 喜欢上谁了跟我咨询 感觉哪个老师针对他们找我咨询 总之有事没事都要联系我 嗯还有找我借钱的 毕业以后跟我玩儿成一堆 跟朋友似的约吃饭约逛街约喝东西跟我聊上班上学的事儿

每次有上一届学生回来看我 都有一大堆又一大堆的学生来找我 他们第一时间来看我 然后再去看班主任 很多差生他们根本不看班主任只看我 所以很多领导班主任都不喜欢我 我也没办法

有一次特别感动 有个中层跟喜欢我的学生的家长暗示我不是好老师 结果那个家长非常鉴定的怼回他 某某是好老师!非常感动!

我比较真实的面对他们每个人 我尤其喜欢差生 因为他们的思维其实很棒 除了学习不好都是很有主见很有主意而且有自己的独特兴趣爱好 学生回来看我的时候我也很少问他们考了哪间学校 据我所知 不少班主任问了这个问题之后 对那些考得不理想的学生爱搭不理 呵呵


暑期不合格老师

同学们非要让我下一个暑假来给他们上课……算不算受欢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