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不明白那些只看学生成绩的老师,只跟成绩很高的聊得好。其他的学生不管是语气还是眼神,都很讽刺。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好的老师,她不看成绩,那阵学习压力大,经常给我心理疏导,跟我聊了好多,那是我第一次碰到那么好的老师了。就要毕业了,希望还能遇到像她一样好的老师。


印象深刻的有几个。

A老师特别器重我,他教的那门功课,我总是考第一。过了很多年才知道,他和儿媳妇搞到了一起,这事几乎路人皆知,只有我长大了才知道,瞬间,他在我心目中人设崩塌。

B老师特别讨厌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看我时的眼神,就是一种很深的嫌弃,跟我说话都是带著训斥的语气,我也没做错什么呀!我当时学习成绩还特别好,难道是因为我长得丑?相反,他特别喜欢我同桌,难道是他长的帅又可爱?

C老师是我的大学班主任。实习时突然想起大一就想做西部志愿者,赶紧跟她说,她很惋惜:「前几天刚报过名去,再有类似的事情我通知你。」后来,我换了手机号,忘记跟她说,她找不到我就联系我的家人,问我是否愿意参加「三支一扶」,帮我准备填表和各种材料。因为她,我「支教」的梦想就这样实现了。

D老师是教我古代文学作品的,也是我的实习指导老师,她很喜欢我。

大学里参加征文比赛,是她亲手指导的,一次次修改,她从来不嫌烦,那时候电脑还没普及,就手写了交给她。在她的指导下,文章荣获二等奖。

对于我支教,她是反对的,她研究政策,发现两年后还要重新就业,怕我在农村呆两年,再找工作会很困难,又怕我两年后结婚也不好找对象……那时候人们都往大城市跑,而我选择逆流而上。我跟她讲支教是我的梦想,她说的那些,我考虑过,我愿意为了这个梦想付出两年的时间和精力。她被我感动了,全力支持。

大三那年感恩节,亲手织了一条围巾送给她。虽然很丑,可是她很开心,就是从来没有见她围过。


大学的物理老师,讲课非常幽默,深入浅出,课后会把课件给我们。他的课,去晚了都没有座位,其他班的同学也会来听。


好的有

一年级语文考49分,班主任让我爸妈来学校,我在教室玩,就听见她说一句:回家不要说他更不要打。

然后回家每天复习当天课,语文蹭蹭蹭就上去了,一辈子都没有掉下来过。

一到三年级数学老师,漂亮年轻没教学经验,我们学校是市重点小学排名前三,数学历来垫底,不过最喜欢把我抱在腿上。

而后四年级校长看不下去了,把市里唯二的特级数学老师拉过来教我们,我们数学蹭蹭蹭上去,隔壁学校跳了两级的学霸特地转过来。

我就记得上数学课他老是讲故事,画图 特有趣。

坏的也有

五六年级换班主任了,五大三粗,作业多我不爱做,教鞭打断三根,其中一根爆损于我头,当然,可能是之前的损坏度也到极限了吧。拳打脚踢是家常便饭。

于是我得到了早读课神速抄作业的技能+挨打能力。

前几年这老货居然加了小学微信群,天天念佛,怕是怨念绕身,唯求佛法不求人解了。


我很幸运,遇到的老师都挺好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学最后一位班主任,我家里学校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经常踩点到教室,偶尔会迟到但也不会挨罚。因为家长工作很忙,有时候中午就只能在大街上乱逛,她就允许我带手机方便跟家长联系。下午放学我也是最晚走的,有时候她还会送我走一段,还想把她自己的自行车送给我妈让她方便接我。

毕业之后我就没见过她了,但真的非常感谢她。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是我学校的教导主任 然后和我关系特别特别好 好到让我无法分清那是对我的喜欢还是示爱

对于这种老师 我觉得还是少接触比较好 这个社会什么人都有 鬼知道一个老师有什么非分之想


从小学6年级开始我遇到的老师我都很印象深刻,对我很好


有好的也有坏的。


等你长大了在看她

他们感觉就变了


对我印象深刻老师是初中的孙老师,那时候因为自己单亲的原因总是收到别人的嘲笑,自己也很自卑,孙老师喊我出去谈话,具体什么我忘记了,记得最清楚的是出身不能决定什么事情,关键是自己的努力 我那一刻真的是醍醐灌顶,像醒悟了一般,成绩也上升了,很感谢她,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伸出了手,我一直以为我就此就处在了黑暗中,出不来。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老师是初中老师,数学老师,因为数学很枯燥嘛,所以数学老师上课动不动就吓我们,然后我小学成绩是可以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初中,数学一点都听不懂(就正负相加减那块内容),然后数学老师也没有放弃我,每次吃饭遇见我,都会问我问题,我一个都答不上来,然后他又给我讲了一遍,这样差不多十几次都有了,我实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不懂,我每次上数学课都特别想哭,但是后来老师看我实在没救了,就说这是最基础的了,这个不会,之后的都不会,还说这样退学好了(第一次被说退学,老师本来没有放弃我却要放弃我了),就真的很难受,然后真的老师讲完这些,我一下数学就提上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怕被退学吧,老师有个小细节(之前数学课以突然跺脚让我们回神,之后就不这样了,我莫名觉得是因为我的原因),之后我确实数学提上去了。


当众说你傻子白痴


有,好


化学老师……特容易哭 ,上课眼睛一直都在看著后面的墙壁,我们都说她在和墙壁上课(开玩笑)


大学时候的辅导员,简直不配作为老师,总是坑学生的钱


初中班主任对我说过四个字,破釜沉舟,我想是时候破釜沉舟了


高中时期,那时学的理科,教我们生物课的老师上课风格特别幽默,总是能够把近期需要学习的知识点用自己极具搞笑的风格编成顺口溜,谐音梗,方便学生学习记忆。真的算是很用心教学的老师了,几乎他的课很多学生都特别喜欢。


有 一个幼儿园老师 小时候长得胖不太好看 幼儿园活动每个人要买游泳圈排舞(我也不懂为什么要用游泳圈排舞)全班就留了我一个人在教室 终身难忘

到现在我还记得她的名字 张帆

无时无刻都在诅咒她 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


这每个人都有吧,多数后来想起都是感激的感觉。


对你好的老师不一定能教好你,对不不好的老师一定会教会你什么。


小学数学老师吴志刚,因为上课幽默,经常聊他的经历。因为写错答案谈了我一个脑瓜崩儿,没有讨厌他,就是记忆很深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