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儿子三年级了,上课总开小差。这次语文期中考试,两节课,只写写了20几个字。老师叫我把孩子带回家,让孩子想清楚了再去上学。我该怎么劝说孩子


孩子应该也承受了更大的心理压力吧,先跟孩子站在一块儿,安慰一下他。要是一味的指责,反而会引起逆反心理。等到孩子愿意把心里话说出来,再想办法去鼓励孩子。

我现在还记得我的同学跟我说的一件事,她说她小时候也是属于那种特别不听话,成绩还不好的学生,有一次考的特别差,于是老师就叫了家长来批评。

这个同学其实心里还是很在意这件事的,于是小心的等著妈妈从办公室出来,她以为会有一场狂风暴雨,可是,她妈妈没有任何不满,还带著她去好好吃了一顿。我不知道她妈妈有跟她说什么,可是这件事确实是改变了她的心态,不再吊儿郎当,而是认真对待。

后来她的成绩并没有突飞猛进,但是无论是上大学,还是读研究生,都是非常努力的,尽自己可能去做到最好。

心理上的疏导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孩子的学习能力跟身体素质也有很大关系。

有时候孩子成绩不好,有很多身体因素的,我们社群的小师妹,从小就贫血,脑子闷闷的,据她说,每天这个脑袋就像被塑料袋闷著了。无论怎么去背诵课文,都记不住。

后来大学毕业以后考执业医师的时候,咨询了我们营养老师很多问题,于是老师就建议她补充点营养。后来她也接受了这个建议,那段时间的她就像打了鸡血,一个星期之内,就把主要考点记了个大概,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后来很顺利的通过了执业医考。

这个师妹平时的心态也是很努力的,只是因为贫血一直记忆不太好,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学习。所以,补充了营养物质以后,身体造血功能增强,大脑的记忆力变好了,考试对她来说一下子就变得简单了。

后来,我学习营养的时候,刚好看到过,一个人想要变得聪明爱学习,身体要有两个优势,第一就是,身体的电解质环境要好,这样大脑的神经传递信息的速度就会很快。

另外一个就是想要记性好,dna复制得有足够的原材料。

看到这,我觉得每个家庭都得有一个人学习营养,这样孩子就能得到更多的助力。

就像我们社群的另外一个姐姐,当年她加入营养社群的时候,还在为女儿的成绩忧心,因为成绩总是在倒数,前两天就分享说,自己女儿的数学成绩考了全班第二,把这个姐姐高兴坏了。


孩子三年级,而不是一年级,学习这件事情已经形成一些习惯。

两节课写了二十几个字,这个学业情况或许不是一朝一夕的问题。

与其说他态度问题,不如说学习这件事本身让他有受挫感。

要么他对自己学业没信心,要么他已经习得性无助,甚至可能已经放弃。

你如果只是劝说,无法解决他的心结。

你需要做的是一点点树立他学习的信心,陪著他一点点打下学业基础。

一天天学到知识的成就感,可以让他重新对学习燃起兴趣。


首先是好好的陪伴他,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他信任你,你才可以对他进行教育劝说。

我觉得老师的做法也有问题,学生考试不及格,就可以让家长把孩子带回家几天不上学吗?这不是几天就能想清楚的事情啊。


谢邀

这个事情并不是一次就能使孩子改变的,邀慢慢的来,首先要让他自己知道哪里错了,并不要一味的去责怪他,只要他自己知道哪里错了,比你说任何的话都有用。

但是,不要对孩子发火,适当的去安慰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