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来在幼儿园工作,一日环节中有一项是中午午睡时放音乐,一直放直到起床时更换起床音乐的那种,每天中午都有领导来视察,我个人是属于睡觉时有光有声音就睡不著的,觉得入睡的时候放一会到幼儿熟睡了就停止播放,不然会一直处在浅眠的状态,所以一直都没有按照幼儿园的标准放音乐。因中午放音乐的事情也没少挨说,不少老师也都觉得天天放两个多小时音乐挺闹挺人的。刚才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想问问,幼儿睡觉的时候一直放音乐真的好吗?


长时间放音乐是不利于幼儿睡眠的。

在睡前适当放些舒缓放松的轻音乐有利于缓解他们兴奋的心情,一般音乐放十分钟就可以,最后音乐声音慢慢变小并关闭,安静的环境让他们更容易进入睡眠的状态。

不过幼儿的睡眠也是比较浅的,太过安静的环境中突兀的出现一点声音,他们就容易惊醒,所以,正常就好,音乐开一会就可以关了,有的小朋友入睡快,有的小朋友不喜欢午休,保持没有大声喧哗大动静就行,也没必要强迫他们,只要乖乖的就可以啦!他们睡觉的时候不用过于紧张。

这是我的个人见解,希望可以帮到你。


在入睡前放音乐的意图是为了使幼儿情绪尽快进入稳定期,入睡之后可以关掉音乐。


我觉得不好。小朋友怎么睡得不知道,就拿成人来说吧,睡觉也是安安静静才能睡得舒服,如果睡觉时总有声音,不会睡熟的吧。或者幼儿园本意就是想让小朋友一直在浅睡眠状态,这样才能更换音乐时很快的清醒?


我们一般睡著了就关了


吃饭或者头睡觉,准备脱衣服的时候你放音乐。然后你看他们大多睡著了,就把音乐关了。然后你搬椅子坐在休息室写写领导让写的资料。小孩子睡梦里可不是音乐,还有自己的奇思妙想。


不好

因为本宝宝不喜欢


不好 这样不助于睡眠质量的

可以提一下意见 可以放音乐但是小朋友都入睡之后应该把音乐关掉 起床时在放起床的音乐 这样也有一种潜意识该睡觉了该起床了。也是一种律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