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通过非官方渠道暗示某一候选人单独接触过某领导,从而令其落选?


想多了,中国问题从来不是美国大选的焦点,只是一个普通议题罢了。
美国操控中国有可能,中国,蒋介石曾经试过,扑街了


正在看纸牌屋第二季,第二季贯穿全季的一个故事线就是,中国通过非政府商人从匿名渠道资助美国大选来影响大选结果,现实中上美国大选结果通常也与竞选资金高度相关,选上的总统和议员也会为赞助者说话。从操作性来看剧中这样操作是可行的,现实存不存在没曝光之前就谁也不知道了。

谢邀⊙▽⊙

操纵一个人尚且很有难度,操纵一国,还是他国,那个难度可想而知。

也不是不可能,比如说资治通鉴,左氏春秋之类的整本都是窃国之术。

所以,不是不行,而是代价太大。你说朝鲜有没有操纵美国大选呢?朝鲜议题也是每次必提的。金家王朝有没有从中作梗呢?很明显,小国的存亡就是靠平衡大国关系,走钢丝得到的。远的不说,利比亚,叙利亚,埃及,一系列国家与美国大选有没有联系?有没有逆向操纵?一个难民问题就搞得整个西方世界鸡飞狗跳。英国都要脱欧了。你说有没有关系?

然而话说回来,就算操纵大选又如何?总统的权力是有各种条条框框约束著的。想要总统握住大权只有在战争状态下才有可能。然而现如今是和平年代。所以操纵总统大选,得到的权力不如操纵两院得来的实惠。

操纵两院不如操纵大法官提名实惠。操纵大法官不如操纵穆斯林实惠。
美国大选折射美国寻求改善自身问题的急切途径2021年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美式民主影响了特朗普的前途,他要挑战美国现有制度!维护现有体制者认为美国的现有制度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制度,特朗普你是革命者吗?你的革命理念呢?你有啥革命纲领?推翻总统选举结果…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能!中国人多!在美华人那么多!关键是中国不干这事罢了!美国建国200多年,一成不变的制度能否适应日新月异的世界形势?这需要美国精英阶层的自省意识!世界是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多元化趋势明显,各种文明只有在相互交融中才能取得进步!只有用开放的心态兼容并蓄的胸怀!才能适应!


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打骂中国操纵美国中期选举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