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很同意@Hannibal Lecter的回答。

以草根营销和情感营销结合忽悠来批评奥巴马,但是你写的那一段也可以完美套用在川普上不是吗?除了川普最后人海没希拉里打的好,并没有什么区别吧。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只批评奥巴马希拉里,放到川普身上就是正义的呢?

「草根营销,就是用基层的方式指动员(忽悠)基层民众(乌合之众),打人海战术。」

川普的各种Am?erica first, bring the jobs back, 不就是在用基层的方式打动基层白人民众吗? 川普演讲用词没有达到政治家平均的初中低阶水平,而只有小学高阶水平,就是为了打动基层啊。虽然最后票数没赢,但当时初选是也算是人海了其他共和党候选人了吧。

「情感营销,就是不用告诉基层的脑残粉太清楚的主义,政策,只需要要作得一手好秀,给他们编故事,许诺言,打鸡血,让他们感动,激动就可以了。而草根阶层比较单纯,是最容易被情感忽悠的。」

川普上台前就没有明确过几乎任何具体的政策不是吗?不是一直就是在许承诺,编故事吗?奥巴马希拉里什么的都撒过谎,但是川普就没吗?川普撒的谎还比这前两者多呢,不算编故事吗?然后讲了一个大方向,然后承诺选民We will win so much. We will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这几句话不都是在做承诺,打感情牌吗?能说奥巴马用情感忽悠选民,那不也同样能这么说川普吗?

顺便再补充一点,根据斯坦福大学的Matthew Gentzkow和纽约大学的Hunt Allcott今年一月联名发布的关于在2016大学中社交媒体以及虚假新闻的论文中,统计结果显示,在大选前三个月内,共出现40多条对希拉里有利的虚假新闻,却有接近120条对川普有利的。而在FB上传播的,对希拉里有利(包括黑川普)的虚假新闻传播量达到8百万左右,而对川普有利(包括黑希拉里)的达到3千多万。美国主流电视台确实支持希拉里的多,但是也有Fox这样的保守势力不是吗。而且电视也并不是人们唯一的信息来源。希拉里邮件门时主流电视网路媒体也全是没停过啊,为什么说的好像媒体都不报道希拉里负面新闻一样?最后,川普的社交网路明显玩的比希拉里好,按FB来说的话,就算扎克伯格不支持川普,但他不能代表FB啊,数据显示FB的用户传播的更多是对川普有利的谣言。更何况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川普粉丝点赞全面超过希拉里。

我本人也不喜欢希拉里,但不是很同意在这件事上给川普站队的方式。

回复有字数限制,写在这里了。请教。@Hannibal Lecter



他发推非常频繁,经常被他刷屏……
推特治国的日子指日可待
好东西为什么不用,不是只能用来给女儿发内参。
一个商人不与时俱进早就破产了,所以这很正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