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排名第一进行补充,

美国投票制度是 多数制 而非比例代表制。

假设在一个选取内 有两个党 甲党获得10000票而乙党获得9999票,只差一票也同样是甲党取得该选取所有议席。

然后根据地区人群的政治倾向不同,在全国内通常只能有两个最大的党派(相对来说偏左和偏右两个)拥有政治话语权。

就类似于可乐,有的地区喜欢可口的人多一点有地区喜欢百事的人多一点。但貌似没有任何城市的人普遍喜欢非常可乐~而在 欧洲大陆则实行比例代表制。

假设一个选区有10个议席,那么你只要获得10%的投票就有了一定政治影响力,因此小党派也有存在意义,也就有更多的政党活跃了~


美国历史上出过一位奇人叫做Ross perot, 无党派人士,曾经和Bush和Clinton同台竞争。


去观察所有的总统制国家,不是一党独大,就是两党轮庄。
民主党偏左,共和党偏右,他们都有自己的基本盘,留下的空白根本不能够支撑第三个党派;除非是能够再出现一个大的基本盘,否则就没有可能出现第三个能够平起平坐的党派。

美 联 储才是老 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