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这个话没什么意思的。同一个城市,不同的街区治安可能天差地别,其实都清楚,就是贫富引发的问题,不同党派该有多大区别?

而美国又不肯把治安问题当成福利,警察配置不均衡,那就这样了。

都知道他说这个话是为了2020年总统大选,所以批判他的话没什么意义。

这类政治扯皮扯赢了又如何?鲍里斯约翰逊当年说宁愿死沟里也不愿意向欧盟申请延期,欧盟延期了,他死沟里没有?也没有嘛。

美国这种国家不能全国一盘棋,这是他的国情,所以高度依赖两党共识,两党有共识,那事情就好办,没有共识,那就是互相拖后腿。

治安问题牵扯到毒品问题和枪支问题,这两个问题两党有共识么?

毒品问题多复杂啊,牵扯到医疗问题,两党意见不一致,大麻合法化,两党意见又不一致。

枪支问题不谈了,堕胎和枪支是两党永远的争端。

在这个前提下,即便是某个党派真想做点事,做多少就能给扯多少后腿。

最后总能变成「指责外国游戏」,我们都见过了,为什么美国人会吸毒?

怪哥伦比亚,怪墨西哥,怪阿富汗,怪中国

为什么有「美国人失业」?

都怪中国,制造业都搬到中国去了。

郭台铭给你送工作了,威斯康辛项目半天招不到人,为什么不上班?

工资太少,活太累,不想干。

那要是这么著,就没完没了。

治安问题都被分析过一百遍了,知乎的人都不想谈了, 缺的是分析吗?缺的是执行。

问题就在于两党意见不一致,怎么执行?

最后问题解决不了了,就开始美化。

枪支泛滥怎么办?

枪支泛滥是美国自由的表现。

大麻合法化呢?

也是美国自由的表现。

那要是这么著,就别解决问题了。

我就有一个疑问:在美国实行普遍的治安,而不是依照穷的地方警察少,富裕的地方警察多的方式,美国就亡国了?不至于吧。


这个芝加哥的强森不如英国那个强森可爱啊。

我不太了解这个局长,但所在深蓝城市,皮肤又很政治正确,他抵制川普也算情理之中,毕竟他所在的城市政策和川普格格不入。只不过,吃相有点难看,那么多同行济济一堂,他们都没说啥,他堂堂堂的慷慨陈词没什么必要,毕竟大部分的同行是认可川普的,而且川普也确实为警察们办了很多实事。

他完全可以推脱,说自己在忙案子,离不开就行了,大家面子上都不难看。

说自己价值观和川普不同,太直白。川普也不好惹,你少数裔有什么了不起,得罪他的人被他一个个的喷过,除非是小角色,他看不上。所以川普就以这个局长为素材,大批保护犯罪保护非法移民的政策。加上芝加哥又是犯罪高发地带,绕不过去的软肋,不锤你锤谁?若换个治安相对好的新英格兰地区的局长批判,川普可能还要动动脑子问问助手,有啥槽点可吐,这个芝加哥都不用想,就知道该怎么说。而且说芝加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被民主党围攻急了,就转移话题痛批芝加哥,对他来说是标准动作,套路很熟。痛击对手负责地区的治安差,是川普的拿手好戏,那个来自马里兰巴尔的摩的非裔众议员被批过治安问题,来自旧金山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是如此。跟他们讲什么政治正确不正确,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治安是硬指标,直指痛处。

当然芝加哥和阿富汗哪个治安更糟,我不知道,但既然能相提并论,说明即使好也好不到哪里去。这个局长只能回击「我在保护你呢」,可就是不敢说「芝加哥的治安好的很,你川普少胡说八道」。


如果特朗普舍得丢战斧

芝加哥也会很安全


特朗普一直都是巩固自己的支持者, 对不支持自己的一律不屑一顾的态度, 当他输的最惨的加州发生大火时, 他还在推特上幸灾乐祸, 在美国这种输一票跟输几百万票的结果都样的选制下, 与其把资源放到这些绝不支持自己的州, 还不如拿来拢络可能支持自己的摇摆州, 撕裂选民来取得最大的利益一直都是他的选举手段

芝加哥的犯罪率在美国连前十都排不上, 会被特朗普拿出来不就是因为前一次大选芝加哥反对他的人闹的太凶, 让他连台都上不了,


说得再花好稻好,奥黑退休了之后就是不回芝加哥。奥黑是总统有的是钱倒也算了,其他住在芝加哥的普通老百姓还看不穿还真有那么多十三点会去川普大厦抗议,这个思路像尿路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