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哥斯大黎加


水洗耶加 杜梅索

中烘的星湖曼特宁

然后哥斯大黎加这些地方的比如莫扎特啊这种都行啊

有钱就上哥伦瑰夏 日晒的

哥伦的豆子水洗的一般酸度偏高


首先,很多人都有这个误解,觉得某某产地的咖啡豆比较酸然后某某产地的咖啡豆比较苦。其实关于一杯咖啡的酸苦平衡,起决定性作用是烘焙的程度,浅烘曼特宁一样可以酸,深烘耶加也可以一点酸味没有,只是大多数烘豆师选择把曼特宁深烘把耶加浅烘罢了。所以要酸度适中的咖啡买中度烘焙的豆子即可。

其次,层次感丰富可以说是所有单品咖啡努力的目标,所以精品咖啡范围内基本上可以说越贵层次感越丰富。

结论:找一家口碑良好的店,买预算内最贵的中烘豆子,同时注意避开蓝山可娜圣海伦娜这类在精品咖啡范围之外的高价咖啡豆。


我们有一款乌干达,比较均衡,风味偏向芒果干、石榴的风味。

还有一个中国芝士,都可以试试呢


先喝个哥伦比亚或者巴西吧

酸度这个也不好说,现在做单品的也不管它酸质好不好就是喜欢往酸了烘,大部分哥伦比亚或者巴西是大家还是会压一压酸度的。

可以看看Fisher 豆叔这种性价比比较高的店,他们品牌存在比较久了不至于让你踩雷。再慢慢去关注一些个性化的烘焙坊。


酸度适中和层次感丰富,我个人觉得这两个信息有些冲突…

哥伦比亚可以做到酸度适中,耶加雪菲可以做到口感层次更丰富。

我身边喝咖啡的叔叔普遍都喜欢哥伦比亚,因为耶加雪菲的酸质和口感层次分明,他们的味蕾抓不住,反而觉得咖啡是「坏」的。

我刚开始喝咖啡的时候也是喜欢耶加,就是喜欢里头的酸质,越明亮越好,回甘也会更凸显,这是真的口感层次分明且丰富,像坐过山车一样…

现在很喜欢哥伦比亚,养豆期的时候闻著都感觉像吃了巧克力。哥伦比亚的酸质适中,表现反而没有耶加雪菲这么张扬的口感层次,相对有些内敛。

题主如果平时不太喜欢酸性的食物,我比较建议哥伦比亚。

也最好自己尝试一下,每个人对味道的敏感程度也有不同。毕竟我还是个咖啡嗜酸者…


有预算吗。


哥伦比亚蓝山风味,或 曼特宁

你可以淘宝搜:而与咖啡

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


有需要这样找我

推荐哥伦比亚粉波旁


说到香气层次丰富首推瑰夏,可选埃塞的,巴拿马的最佳,今年确实有点难。最终还是看个人预算。


你找找中度烘焙日晒的豆子就行了


耶加雪菲科契尔,物美价廉。味道丰富酸感明亮。


我一直喝的是意利的咖啡豆,不是打广告哦,他的衣索比亚还不错


曼特宁可以啊,为什么我觉得豆子好麻烦,还是速溶的香,ucc的117和114,有没有太方便


Soe西达摩日晒花魁


豆叔家的单品都很不错。选择中度烘焙的,你能感受到不同层次,就是456级别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