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只能说基层执法人员法治水平亟待提高,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开始推行执法人员要求通过法考的原因。

其次,从实际操作角度,这可能更符合基层治理的特色,小县城小区域,大家相互认识,都是熟人社会,利用羞耻心来换的执法上的配合,可能在现实操作中更符合实际情况。


是粗暴直接了点,执法者最大好处是处理问题的直接成本够低,效率高。但是严重透支依法治国的声誉。

其实有其他方法,例如动用金融系统,深挖这几个家庭的钱银交易往来。如果有老人小孩基本不会不往家里打钱的。找到流水要家人交待钱财来源,交待不清就可以用财产不明来源这方面的法律去抄家就好了。这样起码师出有名。如果非法收入没有分享到,证明这几个人根本不管家里,那么你即使限制他们九族也是徒劳。但是如果大盗要养家,那么用这些间接一点的手法会好听得多


因为商拜教就是这样的。

商拜教眼里,钱就是上帝,是钱创造了人类


是谁给你的自信,觉得中国已经是现代化国家了?


这是一种威胁的手段,虽然确实不符合法治的要求,但在实际上是有威慑力的。在实在无计可施的情形下,不否认这是一个好计策,起码出发点是好的,目的也是好的。我不是说我赞成这种做法,毕竟太简单粗暴,伤害了无辜的家人,有种诛九族的感觉。在我看来,基层执法人员水平亟待提高,但同时也需要出台一些有威慑力的法律规定,让基层执法人员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有法可依,能够用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


说是现代,只是比封建进步了一点点。


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隐约觉得我国目前应该称不上现代化国家吧。为了避免本人稚嫩的语言被有些爱国人士误会崇洋媚外,特意去百度了一下。建议啊,等我国真正达到了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高度统一的情况下再来看这些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确实,有些像另一种形式的「连坐」。但不可否认的是,除此之外,目前,别无他法。

美国斯坦福大学 - 百度?

m.baidu.com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莫克尔提出了现代化国家的10条标准

1、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3000美元以上。

2、农业产值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15%。

3、第三产业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45%以上。

4、非农业就业人口在总就业人口中占70%以上。

5、受过文化基础教育的人口在总人口占80%以上。

6、适龄青年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占15%。

7、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50%以上。

8、平均每个医生为病人服务的人次在100以下。

9、平均人口预期寿命70岁。

10、人口自然增长率在1%以上。


基层法治意识淡薄、作风简单粗暴的表现,依法治国的最大阻碍在基层,普法的最大堵点也在基层。


现代法律的不健全不完善导致的闹剧。


所谓现代国家以及法律体系,那只是一个理想,一些写在纸上的条文。现实的操作充满习俗和习惯,还有随意和武断。


首先,要看这个办公室此举是否有违法,

具体可向律师咨询。如有违法,可以以法律力量来保护自己。但如果咨询过实属违法却没得到按法律执行,有法不依,依法治国也是空话。


可见中国基层执法部门的还有待普法。


法律如果能解决问题当然没问题,但是如果解决不了,只能想外招了

很多犯罪分子以及恐怖分子都在国外,是不是要保护这些人家属的人权?

那就要看你的屁股坐在哪里了


我支持罗山县这么干!人是群居动物,个人是无法生存的。所以,一个人的任何行为,受到伤害的和受益的人都很多。美国经典老电影《生活多美好》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问题。受到伤害的无论怎么补偿都不能挽回一切,只能给予些许安慰。受益的群体在某种程度上属于吸血群体,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都参与了吸血,这一点无法否认。吸了受害群体的血,你觉得他还是干净的吗?法律与道德是共存又相互独立的。我们的法律维护的是个人的权利,法律并不完美,世界上法律最完善的美国都会出现辛普森杀妻案这样的荒唐判决。我们维护,遵守法律,但是把法律当做社会稳定的至尊就可笑了。涉及到群体性的东西就需要道德的来发挥作用。要知道社会稳定的基石不是法律,是道德。为什么?因为人类社会文明产生的那一刻,首先出现的就是道德,法律是在公认的道德基础上才出现的。乱世是没有法律的,维护人类生存的是道德。这个世界可以没有法律,但绝对不能没有道德。法律与道德最大的矛盾就是,很多时候道德上没有错,但是侵犯了法律。比如安乐死。罗山县的做法就是道德上没错,因为案犯家属参与了吸血。法律上不对,虽然罗山县说的都是事实,但是如此直接就伤害了的案犯家属的精神。大家都知道,法律的目的是维护社会稳定,而不是维护公平公正。公平公正法律是想做而做不到的,只能尽力而为。总结一下,这个世界可以没有法律,但不能没有道德,所以,我支持在愿意承担法律责任的前提下维护道德。比如腐败执法下的个人复仇!


徳治与法治并行,才能达到平衡有序。

表面看似不近人情,其结果是为了大众利益,这样的方法有何不可行?

不是当事人,少论个人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