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稠粘?往往是由?血于?脂偏高引起的?是,?由于患?平者?时生活不规律、缺?运乏?动、少喝水引起的。?比如平时?欢喜?吃过?油于?腻、高?固胆?醇、高脂肪的食?,物?或者?高是?糖、高盐的食?,物?喜欢吸烟、喝酒、缺乏运?,动?尤其是存在腹型?胖肥?的人?有,?的人还有?能可?是跟家族?传遗?有关系。

血?粘液?稠一般检查?有会?三高的问题,而?容且?易导致动脉?样粥?硬化,累及心脏会?起引?冠心病,?及累?颅脑会导致急性?血脑?管病,所以?发,?现这个问题?后之?要及时?理处?。

1.早晨起床后、三餐前(饭前1小时)和就寝前,最好饮水200毫升,以防血液粘稠。

2、多吃具有稀释血液功能的食物

如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有黑木耳、洋葱、柿子椒、香菇及草莓、菠萝、柠檬等;具有类似阿司匹林抗凝作用的食物有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具降脂作用的有香芹、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芝麻等。

3、改变生活方式

血液过于黏稠的人,日常饮食宜清淡,少吃高脂肪、高糖饮食,多吃些鱼类、新鲜蔬菜和瓜果、豆类及豆制品。 少吃油炸食品等油腻性食物、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不要吸烟饮酒,禁止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要清淡,每餐不要吃得太多,要少食多餐,吃饭要细嚼慢咽。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每周体育运动不少于三次,运动强度以微微出汗为原则,运动前一小时适量喝温热水200毫升,运动微微出汗汗后补水约300毫升。

在此推荐坚持饮用青汁,因为大麦若叶青汁中的大量的食物纤维可控制脂肪、糖分和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达到饭后控制血糖以及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升高的目的。

而且青汁是天然的强碱食品,还可以改变人体酸性体质,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钙质和叶绿素,可以疏理肠道。同时麦草粗纤维能吸附肠道油脂,疏理肠道的同时阻止身体对食物中的有害物质的吸收。


先从餐桌开始吧,少大鱼大肉的吃,多吃些萝卜白菜,配合运动。

比如黑木耳就是一个很好的活血化瘀的食品,能够很好的改善血液的粘稠度,软化血管,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山楂是一个中药,有消食化积、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改善血瘀体质所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痛经、消化不良等疾病;对于容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血管硬化等疾病,可以适当的冲点田七粉服用,一般1到3克合适,是一个经典的活血散瘀改善血瘀体质的药材。

除此之外多吃油菜、深海鱼类、黑豆、紫菜、海带、洋葱、芹菜、大蒜、红薯等,以及大部分的蔬菜水果等食品,都能改善体内血液粘稠,改善血瘀体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肺气虚:经常觉得疲倦乏力,不爱说话,气短无力,容易受风寒,容易感冒。

脾气虚:疲倦乏力、面色黄、饮食不振、大便稀溏排便无力、脱肛、容易出血。

肾气虚: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夜尿多、记忆力下降、精神不振、生殖功能下降。

共同点:虚弱、疲乏无力、气短、身体机能衰退下降。可以用补肾益气等方法治疗。

希望以上回答对你有帮助。更多中医科普,点头像关注郑医生,有疑问可以私信……


吃点活血化淤的中药,例如三七或丹参类


血液粘稠,是血液之中含有代谢废物, 寒湿,垃圾,毒素等物质,血液才会变得粘稠起来 。

粘稠血液流动性慢,身体各个部位获得气血能量效率下降,人就会觉得疲惫没有精力。

要恢复它,需要强健体质,养足气血,增长阳气,加快周身气血运行,畅通体内淤堵之处,通过体内发热出汗,可以将体内淤堵垃圾及寒湿随著汗液排出体外,久之,体内气血运行通畅,血液澄澈,身体排毒能力增强,就会得到恢复了。

怎么做呢?可以百度搜看此文《血液粘稠怎么办,站传统马步桩加快体内气血循环有助恢复!》,问中讲述了一个传统锻炼的恢复方法,希望帮助到你。


你就是懒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