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特点。现在很多学龄前孩子会认字不会写字。也是对汉字难认说的有力驳斥。


看得懂是因为接触过,而不是天生的,九十年代末期到新世纪初,大批量的动画、电视剧、电影等经港台流进内地,甚至就是港台产出的。

长期观看港台翻译或者制作的文艺作品,耳濡目染之下,潜意识里就会记下。

何况所谓繁体字也不全是和内地所用的简体字不一样,就算偶尔有不熟悉的,联系上下文也就看明白了。

如今的孩子们童年没有港台文艺作品,你让他们看繁体字试试?


不说简体繁体,大家都很少写字了?,平时除了要签名字以外,普通人生活中很少写字,都是手机了,打字的话,繁体简体无非也就是切换一下输入法的事情。


因为有未简化的传承字,大部分的简化字字形和繁体字相近,昼书画,把它们和传承字组词,昼夜不分,书籍,山水画,就可以理解了


练书法的人太少?


1,联系上下文连猜带蒙

2,简体字跟繁体字大体上字形结构一致,且精简换掉的偏旁部首几乎一样

3,第三就比较玄学了,汉族人天生自带汉字基因(手动滑鸡)


因为香港文化和台湾文化,影视剧歌曲等等都是繁体字,大陆人能够通过这些文化作品接触到繁体字,包括日文中的汉字,但是更多的是看,而没什么书写训练,所以能看懂,却不会写


笔划多而且不怎么用,不是繁体字爱好者


大部分英文文章我也看得懂,单字也认识,请问为什么我还是写不出别人的文章?


这不是很正常,有时候我脑子抽了字这个字都突然写不出来

何况没写过这个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