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陆人,因为男友是台湾人,所以想要去台湾工作。我是双非一本,福建户口。准备报考本校研究生,研究生二年级过去台湾交换一年,然后毕业看怎么办,而且,要不是因为台湾不承认我学校的学历,我研究生就去台湾的大学念书了。我想问问大家,听说只有台商公司外派才可以去台湾工作,去哪里投简历呢?还有就是去哪家公司呢?完全没有头绪。不会只能去海底捞做服务员才可以过去工作了吧?


申请去台湾工作目前只有开放的是陆资赴台设立公司,申请投资经营管理多次签证。

申请说明如下

陈彦颖:台湾投资经营管理多次签证办理说明?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或是跨国企业调派大陆籍员工带台湾工作。

一些基层工作或是台湾本地公司是不能聘用大陆员工的


建议男友来大陆,至少他来这边不会被歧视和区别对待,你过绿岛一定必然会遭遇到歧视和区别对待的,具体怎样还是自己考虑清楚。


谢邀请,本人台湾人在上海的台资企业工作,三年半的时间,诚心觉得待遇真的不好,台湾老板很会算,如果是在台湾工作更不用说了,责任制度严重,在台湾很多中小企业是没有加班费的,基本都是责任制


请大陆人很麻烦

要先在台湾招 招不到才可以

就业要缴一笔钱

需要遣返收容要雇主付钱,时间可能到百天。

(之前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概是这样)如果你男友家开公司可能比较容易…


台湾法规明文规定,大陆人不能在台湾工作。

如果你非要去,可以考虑下先入职国际公司,向公司申请派驻到台湾。


我也想知道~


带男朋友来大陆咯


女生要让他能到大陆才有保障,你去台湾不建议。


您好,我是大陆人,也想去台湾工作,您的问题解决了吗?有没有渠道可以推荐一下啊?


这个要研究一下再和你说


请问楼主的问题现在解决了吗?


我是大陆人,在台湾工作,国际外资公司,这边有个机会派我来的。

来了之后我很震惊:

1,干事一塌糊涂,还骨子里的优越感。好多人干的那些事如果在的大陆我会给他骂的狗血淋头。台湾也确实好过,但目前从工作效率,工作方法和大局观来看都是不够的。

2,他们对大陆的印象还是十年或二十年前。所以很多事情也挺无语的!你都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解释。

3,要学会包容。台独已经很根深蒂固了。很多台湾人在你面前说我们国家的时候不是在歧视你,而是他们现在已经习惯这样认为了。

4,工作机会少,薪水也不高,基本也怎不么涨,工作能力上我也不觉得能学到什么好的东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