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为父亲朋友的关系得以进入现在的公司,简称父亲朋友为A老板。A老板手底下招了一个和我同龄的女孩B,跟我关系很好。A老板总会带她出去应酬(这是在入职的时候就说好了的,工作性质会时常有饭局),B时常会因为应酬跟男朋友C闹别扭(因为C不想让她出去应酬,觉得她只是A老板带著的花瓶),但B认为这个工作很有发展前途,想努力工作。

此前我们公司有过社内旅行,有一个男的喝多了试图拉我的袖子,被A老板看到了,A老板很严肃地呵斥了他并叮嘱我早点回去休息,因此我一直认为A老板是一个很正直的人,并也在B出去应酬的时候跟她说其实没什么事,A老板很有原则的,还是工作重要。B也一直这么认为,因为A老板在工作上也确实常指点她们底下的人。

但是最近B跟我说她想离职,因为A老板前两天声称要见客户,其实带她去喝茶谈话。B原话是在和男朋友C吐槽「A老板带我出去喝茶,说,你和我是一家人,你有很多事情不能和你男朋友讲的,你陪我出去应酬不要跟你男朋友讲。你以后还要陪我去那种大型晚宴的,到时候你不能离我很远的,手总要勾一下的吧,你现在勾一下试试。」B和A老板还发生过以下对话,A老板「人和人之间相处,感觉很重要,你喜不喜欢我,很重要」,B「我很喜欢和您一起工作」A老板:「那希望其他方面你也能喜欢」。然后B和C都很生气,并且都认为A老板试图潜规则B。

我刚看到聊天记录的时候也非常气愤,劝她赶紧离职吧,别被恶心坏了。但跟妈妈商量了之后又觉得会不会是B误会了A老板,但是光凭单方面的对话又无法判断当时情况究竟如何。我不知道对A老板来说是不是我和BC的反应太大了,可能混迹社会久了的男的都会觉得礼貌性的挽手没有什么问题?另外关于A老板所谓的「其他方面」,也许是指脾气性格之类的,可能是过度揣测他话中的含义了?

现在在犹豫是不是要告诉爸爸,让他提醒一下A老板(A老板往日都很照顾我),还是就当作不知道这件事,毕竟就算告诉了A老板,即使是误会,内心的成见一旦产生,她也无法在他手底下继续工作了。


当然是当作不知道啊,毕竟,这又不会损害到你的利益。

若是你闺蜜成功上位,成了老板娘,也会对你多加照拂……吧。

此外,一个弄不好,以为好心,结果得罪了一票人,到头来,你就是ta们宣泄愤怒的对象,里外不是人。

看你的描述,你爸的朋友在公司对你挺关照的,那么,何必打破他「高大伟岸」的形象呢?

只要你诠释出认为他很正直的样子,那么,大概率他会一直如此对你。

撕破脸,去掉滤镜,duck不必。


潜规则这个东西其实是你情我愿的,你爸的朋友是你闺蜜的上司还是对你闺蜜很有帮助的人,没有的话,谈不上潜规则。就算潜了,其实你也不需要做什么,这是人家的自由,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作为闺蜜其实你要的就是问她这是不是她想要的,如果是就祝福如果不是就劝,毕竟最终决定在他手里,说不定双方只是各取所需而已,毕竟社会潜规则有时候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是两厢情愿的事,你做什么都是多余的。如果你闺蜜不是这样的人你就及时提醒一下就好了


放开闺蜜,冲我来。


如果你已经成年,那看好自己的爸爸。成年人的世界既简单又复杂,简单的就是一部分中年男人结婚生子以后觉得社会责任已完成,教育效力已然减弱,觉得公序良知只是幼稚的菜鸟才需遵循的社会规则。所以为满足自身欲望开始寻找年轻的猎物。因为年轻的小女生好骗,所以大部分已婚有孩男人打著婚姻不幸福等幌子找小女生,也确实是爱,爱年轻的身体。所以中年人的秘密无非男男女女,蝇营狗苟;复杂的是这些男男女女的事会让很多无辜的人受伤,因为每个人的身后都是一家人,「叔叔」的老婆身后也是以为她幸福的父母,如果是小孩子,会留下一生都无法治愈的伤痛。如果你的朋友也已经成年。提醒自己的朋友,之后应该相信她有自己的判断;如果你未成年,保护好自己。


潜规则这个其实在职场上很常见了,就看你闺蜜能不能守住本心了,如果是个爱慕虚荣的我觉得你的提醒也没用,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和爸爸关系很亲近的话,可以话里话外提醒爸爸一下

闺蜜是亲闺蜜的话,也得帮著她逃过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