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是我们真的落后,现在是他们不肯放下可笑的优越感,以及为了搞台独的政治需要,所以刻意放大大陆落后的一面。

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大陆人没见过速食面,大陆人见到我们台湾女生都觉得是仙女下凡不敢跟我们说话的,大陆人如何土如何傻如何可笑。大陆盖港珠澳大桥,你造吗,大陆一年钢产量只有8万吨,全部用来盖这座桥了!大陆发展高铁,你造吗,都是偷的日本技术,他们自己搞不出来的。大陆网上支付全球领先,那是因为淘宝请了我们台湾人,没有台湾人它发展不起来!我们台湾的人才全世界第一!

前几天刚出炉的新闻,台湾「国军」的心战部队向大陆投放印著劝降字样的速食面饼干,他们心中大陆人大概会对这么高级的食物惊为天人立刻弃暗投明吧。

我亲眼见过最好笑的一次,蔡康永的好朋友苦苓,在某个节目上分享一个大陆人坏的故事,说他在大陆拿一千块人民币买东西,结果找给他几百块钱的假钞。我他喵的当场笑死。文化人文化人,惹不起惹不起。大陆这么糟糕的地方你们千万别来了。


中国台湾 $24226.79

中国大陆 $8582.94

印度 $1852.09

2017年台湾毕业生起薪 6338rmb

2017年大陆毕业生均薪 5074rmb

难道不落后吗?


基本上,中国给人的感觉就是强的地方刷新我们对强的认知,而弱的地方也同样在一再告诉大家在强的外表下还有不少地方这么弱!

以前中国几乎没有任何地位,你的强处你的弱点根本没有人看到,也没有人关心。

现在你们已经踏上舞台,也没有下去的意思了,那就好好干吧,让瞧不起你的人闭嘴。


落后是指文化素质,不是物质。

很多大陆朋友认为 "钱" 就是一切,但很抱歉........ 衣服可以买,素质买不起。

这也是大陆一线城市近年一直在努力的目标不是吗?

至于会拿钱来比较的............ 请问日本落后吗? 日本比大陆更穷,更看不起中国,但又有多少人天天迷信日本最好最优秀? 不信? 你一定不常去B站

2020年五月一日附加: 看到留言都是以攻击我与台湾人为乐,看不起,藐视,歧视与恶意攻击等,让我深深觉得各位来此不是讨论,而是只想要听奉承话 (如下面有个台湾人就是如此),听不进任何你不想听的话,这样自大的态度,与台湾冥进党和他的台独们几乎差不多。你们如果只想听好听的,只想要别人去奉承中国大陆,那你就错了,我们爱的是中国,不是你。


大陆是落后啊,我们政府都认为我们自己是发展中国家。

现在绝大部分人都吃的起茶叶蛋了,但是我们还有几千万同胞没脱贫,这些没脱贫的人口都超过了台湾人口数。

做为一个大国国民要有气度,我们知道自己现在在哪,知道自己要去哪。2300万台湾人民怎么看13亿大陆人民对13亿人影响没那么大。13亿大陆人民怎么看2300万台湾人民,台湾人民其实该关心这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