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3000应该是人民币吧,12天的话只够住宿,吃饭和交通花销要比3000还多一些。

8月份是最差的月份,最适合去旅游的时间是清明前和国庆后。


不够,台湾日常民宿价格在200左右,然后车费从台北到高雄大概100多,你可以选择北进南出,从台北桃园进,然后高雄出,不过不建议八月去,八月是台湾传统的鬼月,不过现在发展成商家促销月了,然后你在台湾一天只是吃饭喝水大概在70多人民币,也就是算平均,一天只是吃饭喝水睡觉就要100多接近200人民币,还不算近点门票和车费,其次,各个景点都会有邪教,对,就是我们之前大陆的那些个畜生,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新疆,去西藏都他娘的比去台湾好!

来自刚从台湾研修四个月回来的苦逼研修狗,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选择在大陆,去什么台湾,没必要给台湾增加了GDP了,你把他们当同胞,他们把你当猪宰。


12天,够玩(含山区景点)的环岛旅游了。除非运气真的很不好碰上了台风....

不算机票3000人民币(13500台币)的12天旅行预算,绝对不够!


谢邀~

其实要看你有没有要进入山地,还有你的主题是「城市购物」、「历史人文」、「自然风景」还是「饭店度假」? 比重要怎么分配,这都要考量进去。一般人来台湾,都是去那种在中国大陆比较知名的景点,像是日月潭、阿里山、垦丁。但身为一个台湾人,我建议不要走传统路线,把时间拿去体验自己在中国大陆比较少机会体验的东西。像是台湾有很多日本时代建筑改建的艺文空间或餐厅,都可以去体验看看。或者是选跟自己比较有联系的景点。举例来说,如果你是福建人的话,我会建议你去鹿港,因为清代的鹿港是和泉州对度的官方口岸。

台北(政治与文化、商业中枢), 2~3days

必去:北投泡温泉+北投图书馆(温泉选泷乃汤)、故宫(看自己对文物有没有兴趣)、淡水老街+淡水红毛城+八里(这样一套)、诚品书店、夜市、红楼+西门町、购物、青田76、齐东街日式宿舍群

必吃:牛肉面、淡水阿给、淡水铁蛋

北投温泉 (图片取自「大纪元新闻网」)
北投图书馆

桃园(航空城) ,0.5days

必去:桃园神社(日本境外保存最完整神社)

(桃园还有座两蒋文化园区,里面有200多座自各级学校移走的蒋介石铜像,如果对那个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

必吃:无

桃园神社 (图片取自「桃园光观光旅游网」)

台中(今台湾中部第一大城) 1~2days

必去:逢甲夜市、高美湿地、台中旧车站+宫原眼科+绿川+柳川、台中文学馆(日治时期木头宿舍群改建)、台中演武场(日治时期监狱官员练武场所)、台中后里骑脚踏车

必吃:珍珠奶茶

宫原眼科 (图片取自「台中旅游观光网」)
高美湿地 (图片取自「台湾行旅游网」)

珍珠奶茶 (图片取自「联合报」)

彰化(清代台湾中部第一大城) 0.5~1days

必去:八卦山大佛+天空步道+彰化武德殿+1895抗日保台史迹馆(一百多公尺长防空洞改建,免费)+彰化孔庙

(彰化市的景点都聚集在一起,半天到一天可看完)

必吃:木瓜牛奶(孔庙对面那间木瓜牛乳大王是始祖)、肉圆、爌肉饭

(如果你不是闽南控,那样子鹿港可以忽略。去鹿港等公车不方便,行程得花上一天。真要去的话,就选晚上,老街逛起来才有看头。)

防空隧道改建的抗日史迹馆(图片取自「彰化旅游资讯网」)
彰化爌肉饭 (图片取自「yahoo新闻」)
清代风味的鹿港小镇 (图片取自「维基百科」)

嘉义 1~1.5days

必去:桧意森活村+铁道园区+嘉义旧监狱+北门驿(真心推荐!! 中国大陆多数人不知道的台湾热门景点)、文化路夜市、嘉义公园

必吃:火鸡肉饭(这个推!!)、美奶滋凉面

(故宫南院很远,直接忽略。没特别想去阿里山的话,就别去了。)

桧意森活村空拍(图片取自「桧意森活村」脸书粉专)
桧意森活村试穿和服(图片取自「大纪元时报」)
嘉义火鸡肉饭 (图片取自「中时电子报」)

台南(古迹大本营、府城、小吃之都) 2days

必去:台南孔庙+台南武德殿、林百货立、台南司法博物馆、国立台湾文学馆、若干清领日治古迹

必吃:棺材板(推)、鳝鱼面、冬瓜茶、蚵仔煎、牛肉汤、担仔面

(在南部,尽量吃水果。台湾南部是热带气候,水果便宜又好吃。热的话去冰店吃刨冰。)

台南司法博物馆 (图片取自「维基百科」)

台南棺材板 (图片取自「ETtoday旅游云」)

高雄(南部第一大城)1~1.5days

必去:西子湾+中山大学+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园区、旗山武德殿+旗山老街

必吃:冈山羊肉炉

综合下来,这样8~10天就可以玩完。私以为高雄主要在购物商场多。但是真的要购物的话,可以在台北或是中国大陆,不用特地跑到台湾南部买。省下的时间,如果要去垦丁,可以安排2天。从新左营车站搭巴士到垦丁享受海滩和晚上的垦丁大街。剩下的时间,可以自行规划,哪里想留久一点,或是深入到乡间景点都行。毕竟这几个点全部都算城市。自然风景的话,主要是在东部,但看题主标题似乎都在西部干线,所以就没考虑进去。然后台湾每个城市的博物馆超多,不夸张,连啤酒、优格、饼干、葱、香肠、酱油都可以设独立的博物馆了。举例来说,如果你想台北留久点,那建议你去台湾历史博物馆(日治时期建的,台湾第一所博物馆)。新竹可以去消防博物馆。台中的话可以去科博馆或国美馆。台南可以去奇美博物馆。屏东有海洋生物博物馆。我是学生,想法应该不会跟你差很远。

夜宿海洋生物博物馆的透明隧道 (图片取自「agoda」)
奇美博物馆

如果想参观台湾历史景点,看我这篇你会更了解。

〈台湾历史の主题景点行旅〉https://zhuanlan.zhihu.com/p/70807507

最后,去高雄记得关注一下高捷少女(高雄捷运吉祥物,有出很多周边),今年暑假她们会跟日本的初音未来合作喔。超萌的!!

最后祝你行程顺利。

高捷少女主题曲〈下一站.与你〉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667537?from=searchseid=18181370764694922700

高捷少女X 初音未来
右边的叫小穹,左边的叫艾米莉亚

我今年春节后从西安出发飞台北,走东线经花莲至垦丁,再从高雄飞回天津。总共经历9天。在台北住的是台北车站附近的快捷酒店,大概一晚要400多块,花莲的民宿一晚不到三百,在垦丁有住了海景房,一晚上不到700吧,高雄的连锁酒店一晚也是不到300的样子。在台北基本上没有打车,都是搭捷运或者公交车,吃小吃多用支付宝(折扣超多,强推),台北去花莲坐的是高铁,花莲去垦丁包车走一天,车费是两百多。不算太省,但也没有特别大的消费吧。总共下来大概是6000多吧。买了不到两千块的东西这样。玩的比较好。

12天的话,觉得你说的不算机票3000好像有点紧张,除非你住的非常便宜。假如你要买东西的话,就没有上限了哦。学生党应该也不需要买太多东西吧,可以去屈臣氏或者日药本铺里面买点打折的面膜啊、面霜什么的。不要舍不得哦,回来就会发现比国内便宜太多,后悔买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