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按照海峡中线划分的吗?还是台湾占大部分(因为台湾占了金门妈祖,应该可以控制更大范围的海域)?


这个界限没有书面约定啊,而且一直是动态变化的。在刚建国那会儿,可以说整个台湾海峡都是KMT的天下,随著大陆的逐渐崛起,双方心里达成默契,以中间线划界。自新世纪以来,随著我们的实力超越台湾,现在可以说我兔可以随时突破中线,只是需要考虑突破中线的成本是否划算而已。


台湾海峡及中国近海就一个势力...我兔的...

台湾有个毛的势力范围,只是我兔还在等最后一丝的平统一的可能性!明天开到你台湾近海,台湾敢干什么?不过是蔡小姐上推特求助而已?然后呢?没有然后了...


跟谁划?为什么要划?军机绕台本身就含有一部分政治宣誓的成分在里面(统统都是老子的)。至于海空实际控制线的话,从果党转进岛上开始就是一个动态过程,不存在双方约定好的固定线。既然连个约定都没有,那就比比谁的拳头大谁的力气大呗,现在到未来,只要政治需要,随时可以继续向东南方向继续挤压。某一天,军机(无人)就算大摇大摆从岛中间插过去,够胆你就打下来。


海域归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空域归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必要时刻会将部分海空区域划归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临时负责。

以上,划分完毕。
早晚动武,愈早愈好,统一不能再拖了。

海峡中线是两岸为避免擦枪走火,军机避免超越的假设线,双方长期形成默契,并非有条文议定。 事实上,海峡中线又分为空军与海军使用两种:据台军公布的地理坐标,前者由北纬27度、东经122度至北纬23度、东经118度;后者由北纬26度30分、东经121度23分至北纬23度17分、东经117度51分,中段还带有一定弯折。


你跟小孩子抢棒棒糖,不怕被人家爸爸揍啊


什么你的,他的,猎场都是我们中国人的。
海峡两岸都同属一个中国,跟谁划?

就目前来说,海峡中线是两岸军事力量长久以来形成的默契,两边都会尽量不越界。至于金门马祖两个离岸岛屿,对岸要过来的话也会尽量避开大陆的,但是偶尔也会「偶遇」,但并不发生冲突。

仅代表个人观点。


我兔所有。


都。是。老。子。的。
第二岛链都可同白头鹰商量平分,细节代议;中台港澳,领海大去了


谁拳头大归谁呗 以前是台湾 现在是大陆
说是中线,可是都绕台飞行多少次了,台湾军事不值得一提。

除了台湾本岛之外,基本上都是大陆的天下了。本岛内部开始有红统活动范围。大家要知道,两蒋时期,红统都是要去蹲坑,严重不反省的就给吃花生米。


不存在如何划分,如何划分现在得看中央政府的脸色啊,两岸实力差别太大。

谢邀,个人感觉在大陆刚解放的时期因为海空军较弱,台湾占据更大范围的海域。中期因为互相炮击,中越海战等因素大陆方面有所扩展,现阶段左边有大陆防空识别区,最近更是不断有海空军绕台,右上角也有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更进一步缩短了控制海域。1979年中美建交后,美台的《共同防御条约》失效,新立了《对台湾关系法》大约是这个时候转为了守势。从台湾在2002年公布的「国防报告书「可见到,从原有的「制空、制海、反登陆」调整为「制空、制海、地面防卫」。这也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表现吧。


泻药,目前的确是以海峡中线划分的,至于海峡中线的来源则有两种说法,一种国军画的,一种是美军画的,金门马祖是特殊按例,从台湾本岛到金马的航线,在三通以前也被双方默契的例外了,但基本上,目前衹要一方战机贴近海峡中线,另一方就会立刻起飞伴飞.民航路线一直以来也避开海峡中线,一直到2015年大陆向ICAO申请开辟海峡中线西航路,引发台湾的强烈抗议,如今到底启用了没有,我找不到确定资料。海峡中线并未得到大陆的正式承认,但行动上显示双方的确存在著默契,海峡中线得到双方恪守,49年后国军曾封锁海峡30年,而且当时国军战机时常"巡逻"至大陆内陆地区,随著国际情势和大陆逐渐壮大后才改变.如今,海峡中线由于大陆台湾民商船使用众多,恪守中线对双方都有好处,一有乱起对双方乃至整个东亚经济都是灾难性的,因此,这个势力范围界限间接受到巩固
这个问题很是无聊啊,我想说,光荣伟大英雄无畏解放军的轰六在拍中央山脉,辽宁号在绕台,广大人民在等待解放台湾的喜报。一堆反政府武装份子还讲这个?金门,马祖是铰锁,若要独立便是入侵我福建领土,那就没有什么好谈的了~这个回答是不是好膨胀啊 ┗(^0^)┓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