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中国时报」,大陆涉台人士透露,国台办正起草相关文件,拟取消台湾人到大陆须入住「涉外旅馆」的规定,并对在陆台生奖学金「全覆盖」,也将让卡式台胞证比照大陆身分证购买火车票并刷卡进站,彻底解决台湾人在大陆「出行难、办事难」的问题,这些作法相当于让台青、在陆台湾民众享有「准国民待遇」


越宠溺,越独,外国人,包括港台和少数民族的特殊待遇,而本身大陆汉族人各种待遇却是最低一级,各种"你国",精神外国人的出现也就不奇怪了。

国民待遇是没问题的,问题是相应的国民义务呢?


很好啊!整天喊著「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却又把台湾老百姓当成外国人一样对待,不是自己打脸么?以前因为双方属于敌对势力,因此互相称「匪」,既然是敌人,当然不是我国民,当然得区别对待。如今我们有能力有自信,并且不把对方人民看做敌人了,那自然就是我国民,否则怎么对得起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句话?虽然目前「治权」触及不到台澎金马,所以在岛内由「那个当局」照顾,但你来了祖国地界,自然就得把你当成国民来对待了!香港澳门那是因为已经是我们的「特别行政区」,自然就有了特别规划与对待;台湾既然不是特别行政区,那中央政府自然应当看做是我国民一部分,只不过这部分国民没有在大陆的一个地方政府归属(比如北京人,上海人,跑到河北去也是我国民啊。台湾人跑到大陆来还是我国民,只不过没了一个叫做台湾省政府的归属罢了。比如社保医保之类的,北京人上海人到河北工作,社保医保都还在北京上海;台湾人跑大陆来了怎么办?那就在哪儿就归哪儿的地方政府呗)。现在大陆政府自信,有能力了,当然得尽一切可能平等保护自己的国民,给予国民待遇那是自然不过的了。

有些人说是统战政策,就统战了怎么滴?国内统战部门又不是整天跑国外搞间谍策反去的,统战部门本来就是「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主要还是国内政策啦~


台湾人已经享有很多特权了,越宠溺只会向台独走得越远
比货是理智消费者保障自己利益的手段,国家敞开门,你进来比一比,最后,消费者用钱来投票。五星级酒店会怕你个小茅屋嘛?
结合和之前的放宽台资投资大陆和拒绝台独资金,这是大陆透漏的一个讯息:要转移资产和来大陆避难的抓紧时间了,最后的审判就要降临

希望可以取消限制台湾人只能入住「涉外旅馆」的限制,我想去旅游住一晚40块人民币的旅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