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

△该文章内配图,与雅思官网截图有9成相似

文内写道:

为保证维护雅思考试的公平公正原则,保证全球雅思考生在其所在地区平等参与考试的权利,BC即日宣布,从2019年6月25日起,持有中国大陆地区护照的考生不再允许报考非大陆以外地区的雅思考试(包含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已报名的考试将不受影响。

Part.2事情发酵

该篇文章发布9小时候后,截止到2019年4月1日早9:40,该篇文章阅读量已达4.2万,还在持续增长中!

且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引起了雅思届的一波狂潮,不仅是雅思学生们,其中还不乏留学、语培机构在传播消息。

Part.3事情真相

事实上,此消息为愚人节玩笑!

《关于禁止大陆护照持有人在非大陆地区参加雅思考试的通知》为假!消!息!

而且,该文章作者在文章末尾其实已经澄清

虽然有部分读者是了解真相,将该篇文章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以求一「愚」好友们,图一「节日快乐」。

但是可能正是因为好友的信用背书、自己的疏忽大意(没有看到文末)、对信息的轻信、甚至是有些机构不负责任地以讹传讹,断章取义导致谣言四起,学生被蒙蔽。

最后,请看到文章的小伙伴们记得帮忙辟谣哦~


今天是4.1愚人节


假的!

1、看了一下官网,并没有这条公告。

看了一下截图中,官网最新公告为

关于禁止大陆护照持有人在非大陆地区参加雅思考试通知

2019年1-4月雅思考试机考 报名截止日期、准考证列印日期和成绩单寄送日期

而真实官方网站最新的公告为

2019年1-6月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机考 考试日期、准考证列印日期和成绩单寄送日期

2019年1-4月雅思考试机考 报名截止日期、准考证列印日期和成绩单寄送日期

按道理来讲,发布新消息,应该是如下展示的

关于禁止大陆护照持有人在非大陆地区参加雅思考试通知

2019年1-6月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机考 考试日期、准考证列印日期和成绩单寄送日期2019年1-4月雅思考试机考 报名截止日期、准考证列印日期和成绩单寄送日期

但是并没有,猜测是用了审查元素,替换了文字,然后截图出来的。

2、消息发布时间是3月31日22:20,根据以往经验,官方不会这么晚发布消息的,因为他们周六日是休息的,哈哈哈哈

愚人节快乐!


今天愚人节


建议谣言传播者和听信者的人自己动手官网查查,不要无脑恐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