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个人经验+看法是因为以前很多孩子得了血液病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就去世了,而且对孩子关注度也不高,死了就死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什么病。


只说个人体会吧,没有什么数据支持,常见血液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小朋友,甚至说成人吧,追溯病史,重点问家里一年内有没有装修,有没有买新车,有没有接触化学工业等。

对大多数人接触不到化学工作的,就是重点问前两项了。


我们吃的粮食有农药残留、蔬菜有农药残留、肉蛋奶有抗生素激素瘦肉精、加工食品有防腐剂、色素、增味剂,空气污染、水污染,我们每天都把有毒的物质吃进去,没有疾病才奇怪呢。


没有以前的数据,不知道这个多是真实世界存在的多,还是因为信息知道的多


近年得血液病的孩子越来越多,原因有多方面,其中由于我国社会的发展,人们的保百健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医学发展对很多白血病能够早期做出明确诊断,孩子出现血液病的症状度,大部分都能及时到医院检查,利用各种先进的检查方法,使确诊白血病的孩子越来越精确,越来越规范,这样感觉得血液病的孩子会越来越多。客观上讲,我国社会发展,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这也是使白血病孩版子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尤其是新装修的房屋,如果空气质量不达标,含有高浓度的甲醛和其他有毒气体,也会诱发孩子患急性白血病权。同时,由于农业农药的应用,以及空气和水分的污染等,对血液病的发生也发挥著一定作用。


以前得了也不知道,就算知道别人也不会知道,讯息资讯发达,就比以前知道得多了,还有以前的技术估计也查不出来多少,以前的技术查得出来的估计都是很重很重无法医治且快死了的那种,而且还不一定查得出来,现在只要有去检查,即使本身什么感觉都没有,也能查出来


因为现在甲醛之类的比较多吧,可能,,


环境辐射遗传装修等等吧。其实以前也会有好多孩子得,只是医疗技术有限,还没发现就去世了。
1、人口基数越来越大

2、诊断技术越来越先进

3、健康检查的范围越来越广,越来越普及4、现代人的基本生存条件比过去好,可以达到让②和③实现的年龄条件5、环境、遗传等原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