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不是药神》,后来查一查资料,发现在医药领域,国外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去解决一个个困扰人类的疾病。还有物理学、互联网等方面,打基础也都是别人。数来数去中国近现代就只有一个袁隆平养活了无数的人,称得上伟大。

那还有其他的方面,是对整个人类都有重大意义的突破性发明吗?


中国近现代最大的贡献,在于在这个西方向全世界渗透的时代,维持了人类文明的基因多样性

如果不考虑中国的话,那么世界上最适合居住的土地几乎都在白人主导的国家;

世界宗教将会是基督教与伊斯兰教这两个大教派之间的竞争,印度教靠著人多还能自保,其他宗教将统统沦为边缘,特别是佛教,在东南亚可能遭到印度教与伊斯兰教的共同绞杀;

英语和字母文字相对世界更强势,更多小国将会放弃自己的语言文字,改用欧洲国家的语言文字;

除此以外,美国的相对优势将会更大;

白人至上思想更根深蒂固,非白人处境更艰难;

由于近代以来的强国都是白人国家(法英苏美),因此更多非白人愿意相信「白人不可战胜」的神话,从而放弃抵抗,从文化上都要融入西方,导致人类文明的基因多样性降低


《我们消灭了贵族,剩下了流氓》作者:维杰

请细读该文


第一次工业革命讲究「煤钢复合体」,而十九世纪的炼钢技术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能源是石油,而钻井技术明确来自四川自贡的盐井技术。

可以说,古代中国的手工业已经发展到了相当高的程度,以至于近代工业文明也要从中国古代手工业中汲取营养——但再发达的手工业也是手工业,在工业化的车轮面前,再发达的手工业也会被碾过去。


杨振宁,李政道,高锟……获得诺奖的一大把。


人口基数产生的巨大市场 资本都是逐利的 没人 挣个屁钱


中国最大的贡献就在于提供了一种能够可持续发展数千年的政治模式,经济模式,文化模式,思想模式。这是绝无仅有的,举世无双!不服不行!


计划生育!发明此政策之人对人类居功至伟!可能简直避免或大大延缓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看似反人类,但是种过果树的都懂,不剪果,是不会丰收的!只是由于前面的几代放任不剪,苦了被剪得太狠的我们这几代!!!


可能是养活了世界上百分之二十的人口吧,减少了动乱,暴乱。仔细想想也挺不容易的


钱和市场供别人发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